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討人厭的阿美是我的個人投射

大概初中時,放學回家就看卡通片「小肥肥一族」,是多麼奇怪的譯名。後來我知道這是姆明谷的故事,而當中我最喜愛的角色是阿美(Little My)。

阿美個子小小,卻十分靈活,聰慧過人,還牙尖嘴利,常常「串到爆」反駁朋友說話出乎你意料,雖然她不是主角,但我還是最喜歡她,因為阿美是我少年時代個人理想形象的投射。因為當時剛喪母,身為大家姐的我要堅強,大體,不要令爸爸添麻煩,也要照顧弟妹(其實他們好懂事,不用我照顧)。還要認真讀書,要有好成績,將升大學。所以我不能做一個令人討厭的女孩,但骨子裏卻想像阿美般令人討厭,好想反叛一下,但不能。所以看這套卡通片就很爽,自己做不到的形象都投射到阿美身上,她幫我打破碗碗碟碟、踢力夫的屁股、說科妮的頸鏈好醜樣。好想做點無傷大雅的壞事,但我當時不敢。

這是我畫的部分阿美收藏品

現在人大了,也没有阿美豁達的快樂,即是没有姆明谷的無憂無慮。我買了兩本英文譯本的原著看,多年前還買到二手「小肥肥一族」VCD一套 ,我把它視為珍寶,是我回憶,閒來也會拿出來看看的。有姆明大電影我也會去看,朋友知道我喜歡阿美,會送她的精品給我做禮物。有時自己也忍不住買,但並不會瘋狂的買到全屋都是,我的阿美collection不多,早前我畫了自己的阿美收藏品,有機會或會印出做海報貼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