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我的新冠染病視覺日記

上星期我和爸爸也染了新冠肺炎,隔離在家。打了兩針復必泰,約五天就好了好多,剛剛痊癒。分享一下我的視覺日記。

是爸爸先發病,告訴弟弟,他就向醫院請了半天假,開了咳水、退燒藥、化痰藥和最重要的新冠肺炎藥給爸爸,還順道買食物來,那時我還未病。

過了一天爸爸嘔吐,早上已經吐了兩次,晚上吃點東西全都吐出來,我很擔心告訴弟弟,他叫我送爸爸入急症室。

去了急症室爸爸再吐,但眼看有更多比爸爸情況差的老人在等上病房,有些更是有認知障礙的。所以我知爸爸不會入院,爸爸打了止嘔針、照肺、驗血、打點滴,半夜就叫他回家。當時没有的士肯載確診者我唯有加錢二百元貼士叫車。

回到家我已發燒,而且確診。


第二天叫妹妹買漂白水和消毒藥水和維他命C來,我們要自我隔離。


因為新冠藥只給六十歲以上的人吃,爸爸在醫院回來後好了很多,又有藥食所以情況沒什麼,但我喉嚨極痛,所以喝了很多水。朋友在没有先告訴我就由跑馬地山長水遠拿物資來,因為她之前染疫說會喉嚨極痛,用羅漢果煲水飲會好,她不但帶了食物,也帶了兩羅漢果來,我飲了好多,而且弟弟再來帶了喉糖和多點咳水來。


朋友說打了針,大概七天就好了,果然準確,五天就好轉,第六日快測已是變回一條線,連續兩天陰性就好了。


這次病幸好有當醫生的弟弟開藥給爸爸,也有妹妹買物資來,我和他們好久没有說那麼多說話,雖然和他們還有隔閡,但因為大家都愛爸爸所以連在一起。

而且我也有很多好朋友願意幫忙,所以好感恩。日後其他需要幫忙我也會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