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2012的陳海雅給2022陳海雅的信

我在一月一日拆了收在櫃桶底十年前手寫的信,呼吸了一天,現全信如下。

陳海雅:


        你還好嗎?生活過得怎樣?爸爸還健在嗎?很多問題都想問因為對於十年後的自己實在太多迷惘和未知之數。


        朋友結了婚,生了孩子,工作固定的,實在可能和十年後的自己没有些什麼分別。但是我可不是,時刻都有太多未知的事情在等候自己,當中有好的壞的。算過命,45歲前也没有什麼好事,現在我37歲,而你在看此信時是47歲,生命都過了大半,已經有些好事發生在你身上嗎?希望算命的準,不要你在此時看信也在嘆氣。


        工作怎麼樣?是不是做到和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27歲那時候没有工作,現在37歲當下也没有工作。工作是我的死穴,我的病有一大半是因為長期找不到工作,自我形象甚低落導致的。對了,還有看余醫生嗎?病痊愈了嗎?如果還未,我那麼看了余醫生足足有20年,很可怕。不過這也没有法子,但願不用臨老,余醫生也退休,還要去找個新的醫生。


        根據算命的,我在45歲開始行大運,如果是的,你成了名嗎?找到另一半了嗎?在外國生活嗎?我在想,生命前半若苦,希望後半可以過得好一點。我有没有成為作家、藝術家(要是賺錢的!)現在的樣子怎麼樣?是不是老了很多?不過最重要的你現在快樂嗎?我知道有很多事情你都無法掌握,就如和弟妹的關係?你現在有没有和他們聯絡?如果爸爸還健在,你們一家有一起吃飯嗎?你不會太過激動吧。其實他們已有自己的生活,就算現在互不相干也不緊要,因為很多兄弟姊妹也是這樣,所以不必介懷,你還有你的朋友(應該不少吧)。單身也不是問題,因為我早已為終身也是單身作好了心理準備。孤單一定會孤單一點,但是我相信你身邊一定還有單身的好朋友吧!希望你會感謝曾經在你身邊出現過的每一個人,就算他們早已在你身邊消失了。人是一個的來,一個的走,中段所能共處的人是bonus了。就算那些是壞人,他們也成就了今天的你。如果你覺得現在的你可愛,那也就要多謝那些對你不好的人。我這麽說是不是很開懷,很想得通呢?其實不然,我還未有那麼看得開,只希望你在看這信時,就已經看得開。看得開,真的會令人開心一些。我希望你在剩下的生命裏可以過得好一點,因為屬於我的前半生已經過得很辛苦了,對於我,你是我的希望。


        你現在重看十年前寫的信,你在想什麼?而我則期待,你看完這信後會會心微笑,而不是邊看邊流眼淚。因為眼淚我已流得太多了,不想你還滿面淚痕。


        好吧。若依算命的,你還有兩個十年,好好珍惜每一天吧!祝你永遠幸福。




陳海雅

2012年1月4日晚上11:00

(星期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