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2019令人太累--在2020找情緒的出口

Artwork by Etta Chan

2019一半的時間,香港都非常繃緊,我只是個怕死的和理非,去過幾次遊行,捐點錢,去黄店消費,但都是覺得自己没有用幫不了手,就算在家做鍵盤戰士也喘不過氣。有段時間,没有食慾,也没有動力,同時有焦慮的情況。自己有情緒病,可以做的不多,没法子迫得自己太緊。在網上寫文成了情緒的出路,和別人分享,總好過自己孤獨承受。

個人方面,2018年尾做了個決定要進修攝影,所以報了攝影的文憑課程,並希望自此可以成為攝影師。所以我2019年頭買了全片幅相機,今年年尾又因為舊電腦用了七年不能應付修圖的工作,所以買部新電腦,以freelancer來說一年買了那麼多器材是很大投資,幸好學費有資助。雖然還未完成課程但已接到攝影的工作,算有點回報了。

今日是一月三日了,昨天剛醫務所回去覆診,對着醫生報告這個多月來的情緒起伏和大小事情的影響。主要問題還是没有動力,常常很累,有時甚至上不了課,怕人多的地方。希望2020這個情況可以改善,我真的希望在微躁狀態,没有動力令我好懊惱。希望有動力做多點創作,影多點相,可以豐富自己的作品集,要接Job也要有東西給客人看才行。

2020應該也不是易行的一年,自己的攝影工作剛起步,香港的情況也不樂觀。我的情緒是很易受影響的,香港不要臉的政府,就算減少看新聞,都令我頭痛,當自己做不了什麼,就會自責。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堅強,更獨立。以後有的情緒起伏都希望化作創作的靈感,在自己的崗位努力。不要在浪費時間在没有動力的憂鬱,因為已經人到中年,生活一天就少一天,我不知明天身體還健康嗎?還可以遠行嗎?這些問題不一定要到七八十歲才出現。所以想做的就去做吧!

另外,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但不是每天都寫。我希望在2020可以寫多點,因為寫日記是整理生活的好方法,我鼓勵大家都去買本厚本子寫寫日記,不用一年一本,總之幾時寫完就幾時,不用有壓力。腦一閉塞,又或者有一些必需記下的事,就寫日記吧,為自己的生活規劃一下,同時寫下感受為情緒找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