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旅伴

你們會和誰去旅行,朋友?伴侶?或家人?我單身中女就無伴侶喇,家人得爸爸,和他已經去過不少地方了。我有一個朋友和我去過幾次旅行,每一次也有不快,但事後都没有事繼續做朋友。可是她是怪人,我們總會不和一段時間,有試過長達數年,然後又破冰。最近她又什麼人也不見,連當中她最信任的友人也不見面,這次又不知她要躲起來多久。其實,有點怕選擇朋友做伴去旅行,因為選不好可能以後没有朋友做,還會賠上一段本來可以愉快的旅程。

和朋友去旅行最終不歡而散,多數因為大家的對旅途期望有落差,同時希望朋友會遷就自己。或許因為這樣大家會一起參加旅行團,但旅行團本身對我來說是最大的「不滿」所以不會參加。獨自旅行不就好了嗎?獨自出遊有獨自的好處,我也試過自己一人出走,感覺自由但有點寂寞,没有人分享自己的經歷。「這間餐廳真的好難食,自己煮可能更好,不如我們明天去市場買餸。」和朋友去旅行就有人隨時和你談天,問意見,解難題都可以。所以如果時間配會,還是可以找個/幾個朋友一起旅行開心一點。

自從贏了去挪威的兩張機票,我就想起和Jo去。我從未和她去過旅行,只是認識了數年,她溫婉嫻熟,雖然我比她年長好幾年,但一直關照我,我想報答她,所以邀她一起去。

我們都愛去博物館、美術館,愛下廚、喜逛二手店。大家都没有錢去北部看北極光,没有必看的心態。其實我們也有不同,我愛畫畫,Jo不擅長,我去gallery 畫畫她陪了我去一次,她說下次不去了。我早起早睡,她晚睡晚起,我早起來和爸爸關上門視頻聊天,她繼續睡,我不理,自己先吃早餐,只開一盞燈畫畫或寫日記。差不多時候她自己會起來自己煮bunch,我也吃點。如果去遠的地方,我們會早點起來,她也做到。只是個人比較慵懶,平日懶床,像要去機場就不會的,我也願意早一點起來叫她,或我自己去樓下超市買東,等她睡多會,我完全没有問題的。

我比她大八年,是大姊姊,可Jo很成熟,因為是她訂Airbnb,洗碗機開動不了,她就問屋主。我生病,她又問屋主在哪裏看醫生,然後陪我去。看Google map找路,她是能手。事事主動,我說不想外出留在家畫畫休息,她就去了圖書館一會,然後去cafe狂和老公聊天。其實每晚她也和老公聊很久,我不理早早便睡了。她又不理我照講肉麻嘢,咁我不怕做電燈膽啦。我和她都是愛慢慢看,慢慢走,兩星期也看不完奧斯陸,還有很多地方未去。有機會再去旅行我也會找Jo做伴。

找伴去旅行,只要個人心態改變一下和多點了解和你去的朋友/們,便不會不快。大家遇到不同興趣是分開一會是很好的,今日你想去這兒,那麼到那兒,晚上再一起吃飯,不是很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