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詩作--《無力》 仿台灣ASOS《變態少女》2001大碟一曲「無力」歌詞

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台灣的朋友有没有聽過這隻大碟?我多年前朋友介紹我聽,現在忽然想起,在Apple Music 中重聽,一樣前衞好聽。

以下是我作的詩

我畫的插畫

如果是顏色

我是透明的

如果是天氣

我是暴雨天

如果是朵花

我是雜交的


誰會在乎的呢?(我在乎)

管他的。


漫天飛鳥

將會撒下種子

果樹總會再長出來

而且鋪天的在荒野滲出枝枒來

雖然外面有蚜蟲

所有土地都是國土

我的心、我的眼、我的手

血很燙

不會麻木的


如果是土地

我是混凝土

如果是四季

我是初夏的

如果是回憶

我是紀念的


塑膠粉紅小象

只說不會看

我對它們說「哈囉」

没有回應,忽然溶掉了

縱然𥚃面有毒氣

所有石頭都是寶石

它的心、他的眼、祂的手

淚很燙

不會麻木的


誰會在乎的呢?(我在乎)

管他的。

管他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