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詩--市容保衛隊

好久没發文了,累得朋友擔心我發生了什麼事。

的確前陣有些事不開心,現在没事,找幾個朋友不繼重複的說,感覺良好了。而且星期一約了看心理學家,到時再跟她說。


朋友說年過四十歲就放棄打扮,哪~為了你愛的城市,別輕言放棄。不論男女都要自己一套靚人哲學。我都係聽我爸媽教落,所以我爸爸八十多歲都咁靚仔。



市容保衛隊

詩/畫:陳海雅


唇膏在頓足生氣

粉底尷尬半遮面

胭脂都鐡青了臉

只有眼影和眼線

牽手跳着阿高高


我們忍了一年

可能還有更多的一年

我們的壽命

就最多只有兩年

或許更短

可能

不能親眼見到

你們絕跡大街小巷


可惡!

塑膠的吻完全没有愛

褪去藍色

換上多款彩衣

依然掩蓋不了你們原是悲劇


快回去吧!

你們本來的家

不要再在城市中漫遊

裝飾蒼白都市的工作

放心交給我們吧


美麗消失在瘟疫蔓延時

就算死去

也要讓「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給我梳妝

這城市已經夠糜爛

需要粉臉、紅唇和花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