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由旅行養成的習慣

去挪威之前,我只懂喝三合一咖啡。在奧斯陸租住的單位廚房設備齊全,有個簇新的French Press咖啡壺,我當然不知怎樣用啦,但同行的Jo就懂哩。我們買了咖啡粉、全脂奶和黑糖,就每朝沖起咖啡來了,從此我就認識了按壓式的咖啡。

回到香港只有一星期,我便在一家大型家品店買了日本製的French Press咖啡壺,199元比歐洲製的平,急不及待買了咖啡粉沖來喝了。可是倒咖啡的時候發現濾網未能完全過濾咖啡粉,總會有顆粒倒出來。但買了便算,唯有自己小心點不喝到最後一口。我想咖啡粉應該没有買錯不是幼粒的,是普通大小的那種。之後大慨是喝完一包咖啡粉的時間,在倒咖啡渣時不小心打破了玻璃壼,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可以再買一個好一點的咖啡壼。這次在City Super買了一個399元葡萄牙製的French Press咖啡壺,果然比日本製的好,過濾得好,外型也美觀,玻璃也較厚,雖然好像有點貴,但每日用,也值得。

因為旅行,我不再喝三合一咖啡了,旅行令我們改變,這可能是旅行的意義。除了用French Press咖啡壺變成習慣外,我和爸爸幾年前去台灣旅行,爸爸都改掉了壞習慣。之前在家,爸爸一直都在露台穿鞋,然後橫跨客廳出門,完全無視鞋底的污垢就這樣通屋走。但在台灣住的民宿和hostel,都要除鞋入屋,爸爸都要入鄉隨俗,過經十天旅行,回到家爸爸就開始在門口的地毯除鞋才出門。我頓然覺得家裏潔淨了不少,真的多謝那次從台東、花蓮到台北的住宿的除鞋規定,讓我爸爸養成好習慣。

旅行不是去到外地要人遷就你,而是學習別人的生活方式,嘗試融入外地的文化生活,一團團遊客在大大聲嘈嘈吵吵只會乞當地人憎而矣,這並不是旅行,是搗亂人家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