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詩作《暗訪》

是跟廖偉棠第二期的第一個作業,這次老師叫我們用google map找一個地方你可能一世人都不會去的地方,來寫一首詩。我就用了我十年前在劍橋認識的意大利女生老家的地址去找她原生小鎮,甚至乎可以找到她家門口(没有私隱可言)我當然不會在這兒透露時址和相片。但我可以看到那個意大利小鎮許多相片,好像去了她老家一樣,所以我為這首詩題為「暗訪」。希望大家喜歡。

十年前和她吃土耳其菜時的合照
那小鎮的其中一角

暗訪


今天我才知道你的地名

叫佩爾戈拉

佩—爾—戈—拉,我懂得唸

寄信給妳,地址依然要寫意大利文Pergola

茱莉亞,原諒我上次唸錯你的名字

因為意大利文我只讀了兩個學期

而且

還要不合格



小鎮的血管是粉黃色三層平房

安靜得像没有脈搏

這兒出土,缺了腳的青銅馬

送妳到歐洲各個城市遊歷

但未必能送你到亞洲已頹廢的城

如果,我說是如果

若一天到訪佩爾戈拉

我會在你老家對面的花店

買一束漂亮但又不知它們名字的花

送給你爸媽



我知道你不在老家

六千多人的老城容不下能使你學以所用的醫院

外面的天地有更多心肺等你來醫

今天是詩歌班交功課的限期

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

也是茱莉亞你的生日

下年二月十二日

我可能不再作詩了

或者假期早已過

但我會記得2021年2月12日

是你三十二歲生日

Auguri Giulia



寫於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二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