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預計中的紅十字與偶遇的救世軍

Red Cross二手店的更衣室

去旅行,人的購買欲會急升幾倍,看上了一件東西,你不買,以後就可能没有機會了,甚至這個城市,你一生就只有來這一次,寧可回去後一年半載不買東西,quota 留給旅途中。而我在奧斯陸,目標就是二手店。

在奧斯陸物價高大家都知,之前那篇談挪威物價說過了。出發前幾個月我就在搜集資料時發現Røde Kors Secondhand 即是紅十字會二手店,我看他們的朋書(是挪威文)會發好些有心思的短片由模特兒穿著貨品來推介,而有標價,一點也不貴,夏天Top 50KOR便有,分分鐘平過香港救世軍,所以必去。

店內裝潢時尚,男裝和女裝分開,有兩間試身室。一如歐洲的charity shops般優質,貨品分門別類,跟顏色分好,貨品高質素。我們去了兩次,第一次試了選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買得不亦樂乎。我買了個西班牙製紅色小皮袋(想買很久了)、Vintage芬蘭西裝外套、全新聖誕應節Top,本來還有瑞典的純羊毛毛衣,但想了很久還是不喜歡那顏色便放回去,誰知Jo說她要買,對於她是oversize ,但她說很喜歡那pattern,她大出血。雖然這天是下雨,回去時也未停,但無損我們的好心情。第二次去是因為我的Boots甩掉了鞋底,只穿了涼鞋出去,但因為太冷了不得不再去買鞋。而我帶旅行的寶麗來相機菲林剛影完,自己不太懂用這即影即有相機,也打算捐給紅十字會,有來有往。這次我還到一對全新真皮boots才150KOR!天啊!又平又合我穿又保暖,即買即穿。同時因為我帶了太厚的居家服,有暖氣太熱了,所以也買了兩件短袖Tees回去也是立即穿着睡(回來香港後,未過冬天已經穿了好多次,好熱)我覺得自己買的很實用,又理智,十分好的購物經驗。可惜回後來幾個月,在臉書看到他們要close了,但我没有unfollow,依然看(google translate),希望有新發展。

紅十字會二手店只有一間,是預計中要去的。而救世軍charity shop則是没有預料中去了三間分店!!!

一天下午六時過後,我們在Grünerløkka逛完街,正準備回去,但Jo突然有發現,說我們面前的店正是救世軍!「Fretex」這挪威文與英文相差很大,她憑那標誌形狀而知道。好,我們明天就來。

救世軍有自家設計的re-design products,有tote bags多種、平價保暖鞋墊、舊書封面做的記事簿、bow tie、和小皮夾包。在奧斯陸的charity shops 不論紅十字會或救世軍受各階層歡迎,有青年人、男士(見到幾個靚仔),不一是像香港般多是師奶買。我在香港的救世軍真未見過年輕男士,但在奧斯陸則不同了。

第一次逛完Grünerløkka的救世軍分店,我們没有去查還有什麼分店,也没有預算要再去。但當我們去完National Gallery看Scream(已搬,在2020海邊新館重開) 眼超利的Jo又發現 Fretex,這間是兩層,很大,店員們都好似models。這次比較節制,只買了個小皮包,才百多元,還有條超特別手帶才10KOR。因為我超想買有聖誕氣氛的裝飾回港,我選是個全新大星星掛鉤,没有想過怎放在喼內。買完,出門天下雪起來,多美妙的一天。

旅程尾聲晚上大雪紛飛,第二天我們去Frogner Park(Vigeland Sculpture Park)白茫茫的雪蓋着雕像,加上高大的聖誕樹,狂影相十分滿足(遲啲另文介紹)。誰知魔鬼Jo在離開公園時,google 到有一間 Fretex離我們很近,不用100米。哎呀,救命,點解又咁近,所以呢,又去了囉。Jo在這間買了好優質優雅的西德,係~係西德嘅羊毛圍巾,保存得好好,本來話要送給媽媽,但又話想自己要。靚嘢可以唔止係二手,三手四手都没有問題,保存好,品質佳,可以用幾十年,都是小事。所以買東西不論新或二手,選優質的,可以用好耐。不要以為我們兩港女只懂買衫,我在這間 Fretex買了本繪本(當然挪威文啦,問收銀靚女,書名點解,是「我可以吃下一隻牛」淨買畫風也值得,3xKOR不貴。回去細看加google translate,原來是詩集,超正,好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