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讓自己更愛自己

(编辑过)
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不影響人,什麼也可以。
現在點的香薰蠟燭

看完@DrYuan。汤圆 的文章,就好想發文回應一下,其實我已好久没有發文了。


看到性格温婉的湯圓,我真是有點汗顏,自己(不要在說因為有病)性情暴躁,但有時又懶散,睡在床上動也不動,又難集中精神,好像世界不需要我了。真的說出來也不好意思,但時我總覺得有人和我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怎樣放鬆和更愛自己。


因為是Anson Lo 粉絲,聽說他每晚也點香薰蠟燭才睡,我幾個月前也跟着做,他買的香薰蠟燭要四百多港幣很貴,我没有他那麼多錢就上網買了看來也不錯的百多元的薰衣草香薰蠟燭,但味道很淡,點了像没點,之後我就去了逛街,到了環保裸買店看大豆香薰蠟燭,看到一個熱情果味,一聞十分滿意,精神唯之一振,令人十分精神,也是百多元一個大的。雖然我很喜歡網購,但買香薰蠟燭就一定要親自嗅一嗅才行。


我不一定睡前才點,不太精神時就點,這個牌子味道濃厚,有果香味,十分好聞,一邊點着一邊工作,效率也高一點,之前為馬特宇宙漫畫時就點着香薰蠟燭,如果要放鬆同牌子的有薰衣草味道,下次我會買來試試。我起碼超過十年没有上美容院,但我自信的說四十多歲來說我的皮膚也不錯,除了我最討厭的眉心的一道皺紋外,這個美容院也没辦法,要去找醫生打針。其實現在也不太介意,就當它是相學所說,這是代表我怎麼都比人遲,這個是很準確的。


我保養皮膚全靠多做面膜,我有時太累不塗保養品就睡,而且早上怕麻煩,好多時候在冬天才塗點保濕啫喱,因為是混合性皮膚太潤的保養品不合用,而且一次過塗太多東西在面上,皮膚會負荷不來。但我每隔一天,(如果要拍攝,我會一連幾天也做面膜)就會做面膜,這二十分鐘,我會聽着我喜愛的音樂躺下放鬆,心情也會好起來,好多時間吃完飯,飯氣攻心,什麼都不想做,最好就是做面膜,這些面不用貴價(貴價的,在政府有消費卷派發時我也買過,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以後不會再買。其實只要没有礦物油、防腐劑和酒精就好了。我傾向每次也試新的東西,因為就算之前不小心買了添加劑的,只是用幾次對皮膚的影響也不會太大,但我試過買錯東西,有一次買了日本製的以為一定没事,但一開就太大酒精味,整包掉了。


當然太平宜一定有原因,但有不良商人會定價高但品質差的東西賣給你。我最近發現日本連鎖店Don Don Donki的面膜不錯,它是一包多個,所以也不會太浪費包裝。因為它是量產所以價錢會平一點。相片中的有些未用過,有好用的我再介紹。


我剛看完一本獨立繪本,是由一個胖女孩畫的,我好同意她說當世界都說你不對時,只要不傷害別人,你就做自己吧。所以女性的身體不必要被凝視,而我現在減肥只是因為有脂肪肝和想做更多的角色,能做更多的角色就令我最快樂,如果你減肥令你不快樂就別減了。我減吃飯,但照吃肉類和蔬菜。一天只有晚餐,其他餐是吃生果加代餐/雞蛋/雞胸,由上年八月開始由72Kg到現在66Kg,但現在因為少了運動減磅速度慢了,目標是55Kg, 但是我不會逼自己一定要減到,隨緣啦,只要不要三高就好了。


因為一天只吃一個正餐,所以都吃我想吃的,現在香港晚飯不能外出吃,我要自己煮就煮好一點,因為爸爸的口味和我不同,所以像日本餐廳分別煮,分別上菜,不要勉強大家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胃的quota 有限就挑好的吃吧,愛自己的身體就是愛自己,(雖然我今天放肆吃了一個辣杯面,偶然一次也無妨,最重要是自己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