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蝸居中的小空間

家中的空間很小,是香港一般人的生活環境,我和爸爸住也算可以。現在的傢俬是十二年前裝修過的模樣。書放在家中幾個角落,寫字畫畫就在餐桌上完成。我也是先在原稿紙起稿,再在word輸入電腦。如果不先起稿,在電腦前覺得腦袋有個框框,什麼都想不出來。在白紙上好像天空般廣闊,先起草稿,再打字時會作修改,感覺像在校對,手寫加電腦便是我寫作的流程。

我家的餐枱
用電話的書桌

電腦放在在客廳一角的書桌,暗暗的没有陽光照射到,我好羨慕可以在窗邊工作的朋友。雖然没有書房,只有書桌(還要是給雜物包圍住),但也儘量裝飾一下,放一塊mood board、公仔、相片、日本朋友寄來的名信片,還在小畫作等。好讓自己在喜歡的環境中工作。書桌右邊有部二合一scanner printer,好大部,現在我好少打印東西出來,而且printer ink又好貴,如果真的要印東西出來,我寧願花數元去店舖印。幾個月前,在網上眾籌平台indegogo支持了一個project,是portable scanner,本來二月發貨,但因為肺炎疫情,在深圳的工廠遲了復工,所以至今還未收到貨。這可以理解,所以還是會耐心等候。當收到貨後,我就會騰出書桌右邊的空間,那時可以在那裏寫初稿或畫一些插畫了。

床邊的書架

因為爸爸愛看電視,所以我在寫作時會聽ipod nano,對我還在用十年前的ipod,紅色的好喜歡的顏色。聽的有時french pop,有時是廣東歌(都不是大熱的)當中黃耀明算是最紅的(笑)。你有聽過有耳非文的歌嗎?(她唱的是國語歌,也有廣東話的。)有時其實是在聽流水聲(再笑)有時也會聽spotify,但不是會員,所以要聽廣告,看看什麼時候會做會員啦。

我不過坐着太久,總是會走來走去,去喝杯茶,吃小食,腦閉塞時會跳舞或去小露台看對面山和家中的植物。

這個徵文活動好有趣,好期待看大家的書寫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