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疫中生活

自從初五乘巴士外出了一天到今天已經十多天没有離開沙田了。出門買日用品和食物,因為怕感染都在家煮飯兩父女吃,本來我的拿手好菜式也吃膩了。爸爸更是十多天没有出過街,因為怕人多,没有飲茶,最近連去開那間茶樓都暫停營業了。好彩我們在新年前買了一盒區議員在台灣訂回來的口罩,所以口罩暫時夠用,才不致要東奔西撲,真是多謝區議員有遠見。

兼讀的攝影課要最少延至三月初才復課,第三個module有兩個功課,一個是四幅collages,另一個是stop motion 短片。第二個功未教,所以未能做,而第一個功課正好在這多出來的時間做。

首先,所有相片必須是自己拍,四幅圖,要有故事性而且連貫。幸好,我一直都在拍照,不乏相片講故事。本來在這段時間都缺乏創作慾,你見我多久没有在這兒寫文,就知我又在鬰期,但因為是功課一定要做,所以我在煮兩餐飯和撲厠紙的空隙時和PS糾纏在一起。

故事没有什麼特別,没有同班同學的旅行回憶,只是回到自人經歷。我想簡單將爸爸和朋友的支持對我非常重要,所以到今時今日還可以努力生活落去。希望大家可以關注下情緒病,而病人就在大家身邊,不是好遙遠的事。

躁鬱的拉扯時常令我好痛苦,但當想起有爸爸的支持,就像小時候他拿着玩具逗我開心時。同時朋友常陪我去玩,不想出門時全靠他們。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爸爸温暖的手中成長,因為有一天他終會離開我,我要自己處理大小事務,但我知他的關懷像彩虹一樣在天邊一角和我微笑。我要緊記這些,到他百年歸老時我不致於太過崩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