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潛藏惡魔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先發篇舊作品,待我寫好30天繪畫計劃的內文,就發文囉~

先說內容可能令人不安,請留意。


*************************************************************************************

幾年前在立場新聞做博客寫文和畫圖。有一期我說我看到孕婦就想像到用刀插入她的肚子中。見到有人站在馬路等過時若站得太出,我也想像會一腳踢他出去。發文後就有讀者罵我說有病就去看醫生啦!

我想說我是有看醫生的。

其實我知我是不會就的做出傷人的事,因為就是一瞬的畫面,就像看到他人拍攝的畫面般。而我會在畫畫時畫出暴力畫面,或寫詩寫文抒發出來了。若屈在心裏這惡魔會得危險。我冒着給人說我變態,也說出來就是覺得一定有人有同感,要不然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愛看暴力電影和漫畫(但我完全不愛看這些的。)

問過醫生為什麼我有這駭人的想像,他說我有些怒氣未處理好,這是躁的現象是隱性的。我相信每個人心中也有潛藏着的惡魔,不獨情緒病人或精神病患者獨有,只要不怕禁忌去尋求協助,對身心也是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