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檳城交通

我拍的菲林相片

東南亞有個call車Apps叫Grab,於馬來西亞成立,有Grab司機跟我說,他以前有揸Uber,現在馬來西亞的Uber都賣給Grab了。我在香港未出發已問了青旅如何從機場坐車,他們說用Grab call 車又平又方便,所以我一早下載了Grab,一落機便買了張七天的電話咭,第一件事就登入Grab call 車到青旅。定位了你的位置,輸入目的地,不消十秒就有司機接單,會顯示司機相片、車牌、型號、顏色等資訊,然後問你要確定租車嗎?我要的車就在機場等,很快便找到車,車費才RM23,車程約半小時便到青旅門口了。

因為喬治市的街道很多小街,行人路很窄,店鋪前不是泊了車就是有雜物,很難行,很多時行人都是走出馬路。初來到不要說爸爸,我行也要特別小心路過的車輛。如果過一兩條街我們也會走路,唯有小心一點。但去遠的我們都會call車,車費RM4–6左右,點到點十分方便。要提一提,在檳城的繁忙街道也有過路燈,但因為車比人多,所以要過馬路就要拍拍燈制才有綠燈供行人過路。

檳城有巴士,但我從未在巴士站見過有人等巴士,而行駛中的巴士上也只有很少乘客。看來當地人都是自己開車,路上有不少電單車,這可能是一般人家的交通工具。本來我也想試坐給遊客免費坐的巴士CAT Bus,但因為總是找不到站而放棄,也因為Grab實在太方便了。另外,我還奇怪原來真的有人坐的士,這兒的的士不起錶,是議價的,機場去青旅要五十多溝,而一般一上車也要十多溝,我朋友幾年前去檳城還未很流行用Grab叫車,他們就坐的士,要議價,我覺得一議價就會騙遊客,因為我們根本不知市價和實際的路程。有一次我獨自外出去僑生大宅,回來時走路回青旅,沿拍拍照,不太確定時才看看Google map 不知不覺就回去了,其實沿途還走到了印度廟,可是天好像要下雨了所以没有過去,幸好没去,因為一回去就傾盆大雨了,下次和年輕的朋友再去檳城,一定再去印度廟。這次走回去青旅的經驗是,不在最繁忙的那幾條街,走回去也算舒服,可能因為那天是在檳城最後一晚,有點習慣這兒的交通,就連爸爸由第一天的無所適從到最後一天自如的在街上走,我們的適應也算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