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有些人可以忘掉,有些人不能忘記

我在掃描菲林時,看到二十歲到三十歲前的樣子,我想對自己說聲:「謝謝你,你已經好努力了,我現在還在努力,將來的日子會更好的,請你相信我。」
這部好用

最近用這個菲林掃描器把以前的菲林變成數碼檔案,小時候的照片也有菲林留下,我拿到店掃描,很貴而且每張相片只有1Mb左右,檔案太小了。所以買了個家用的菲林掃描器回家自己慢慢做。


我主要是儲自己的相片,一邊做一邊看,原來以前大學畢業時去歐洲旅行的友伴全已成陌路人,有些人我還會儲存和他們的合照,有些人因為太不喜歡他們了就連合照也不留了。因為菲林已變黃,日後要花時間在調整,所以既然也不想見到的人,我也懶得留下他們的照片。


但是家人除外,切肉不離皮,雖然弟妹還未和我和好一,但我好珍惜每張和他們和爸爸的合照,雖然有些已變黃,二千年左右的也只是變黃,但小時候的還褪色,有些更有污點,還好趕快掃描給儲存下來看看日後慢慢修復一下(但我不精於修復)幸好和我外婆最後的合照,算是保存得好好,只需稍為調整一下。外婆最後的日子在老人院過,她在廣州。因為那時在2002我已經病了,好久没有回廣州探望婆婆,我覺得好內疚,在我精神好一點和弟妹回去一次,那是我們和婆婆最後見面了,所以這幾張相片好珍貴,我一定要保存下來,我也告訴外婆我生病的事。她頭腦清晰,只是腳行不了,我知道她明白我的,我送了一幅全家福鑲在相架中送給外婆,希望舅父還保留着外婆這遺物。

和婆婆最後的合照,婆婆我想想念你。

朋友在身邊可以一起成長變老當然好,但總是有些人在你身邊出現,然後離開。不要說朋友,就算是伴侶也可能在你人生中出現在某一個時期,然後消失無蹤,他們都可以不留痕跡。有緣就在一起,緣份盡了就離開,不用留戀。但家人就不一樣了,尤其是直系親屬,而同時他們是曾經如此愛惜你,我弟妹也曾經很愛護我,不論如何我都非常珍惜和他們的合照。外公也很疼愛我,但他不愛拍照,所以只留下很少相片,而且我好像沒有和外公合照過,所以和婆婆最後的合照要更珍惜。爺爺在爸爸八歲時已經去世,嫲嫲就在爸爸來了香港後在他十五歲時去世,幸好有遺照一張,我也要趕快數碼儲檔,讓嫲嫲的相片留下來。


相片真是偉大發明,可以留下故人的樣子,也留下了自己的青春,我在掃描菲林時,看到二十歲到三十歲前的樣子,我想對自己說聲:「謝謝你,你已經好努力了,我現在還在努力,將來的日子會更好的,請你相信我。」

我2000年在暑假在北京學普通話時拍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