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情--三歲定八十

(编辑过)

話說我小時候很煩人,時常哭鬧,未滿一歲,媽媽去理髮店電髮,我不見媽媽便狂哭,外公外婆阿姨每人都抱住我呵,也哭不停,直到媽媽回來我便收聲,然後定睛看着媽媽的頭髮,滿面口水鼻涕都未乾,目不轉睛看着媽媽的新髮型。外婆給我起了一個花名叫扭計的「扭」不是「妞」,即是很難搞的孩子。這事當然是媽媽後來說給聽啦,一歲未夠怎記得啦。

之後到我六歲,我的小弟弟也出世了,我是一妹一弟的大家姐了,當是我正讀小學一年級,剛搬入沙田,要坐校車出太子上一間出名的小學,那時頭束兩條牛角辮。因為坐校車也要四十五分鐘,回到家都有點累。


一天,我記得是冬天回到家正在等升降機到二十樓的家特別累,我只好倚在按鈕下的墻上休息,一開回家見到媽媽,就告訴她我好累,媽媽看見不妥,拿探熱針,原來我發燒了,媽媽立刻帶我去看醫生。


然後回來吃粥早早便睡,第二天請病假。說到這兒没有什麼特別,好了。問題來了,大家一定以為我吃完藥必是睡一整天吧。一半對一半錯啦。


人睡安靜的睡到中午,我突然起床怒氣匆匆,跑到廚房。(不是拿刀)剛巧媽媽在廚房,我拿起我鍾愛紅色印着日本卡通公仔的水壺,「嘭」的一聲掉落在比我差點點還大的垃圾桶內,然後跟手把透明粉紅色兩格的食物盒也掉進垃圾桶裏。媽媽嚇得無言,但也没有罵我。我一言不發又氣匆匆的跑回床上睡。


因為小學是返下午班,所以每天吃完午飯才上學。第二我退了燒,起吃早餐。然後突然好像醒起一點東西,我見不到我的美美水壺和食物盒,我問媽媽我的水壺和食物盒去了哪兒?我那時像人喝醉了斷片一樣,完全没有記憶。然後媽媽温柔的問我記不記得是我自己昨天掉進垃圾桶了。那時我才恍然的好像有點回憶,然後媽媽在櫃的高層拿出來,她說洗乾淨了,怕我再掉所以放高了。


可能我自細就情緒大起大落,人說三歲定八十歲。發燒没有燒壞惱也算好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