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搜尋奧斯陸

Photo by Etta Chan

自從知道贏了比賽,就開始四處搜集挪威奧斯陸的旅遊資訊。網上多只有北歐四國的中文資料,很少有專門講挪威的,圖書館和書店都只有一本半本挪威的旅遊書,在大書店看到的那本,只有一部份說奧斯陸,其他的部份是寫看冬天的北極光,夏天的海灣遊,對於這個北歐首都没有太多資料。

英文的有多一點資料,我找到 Visit Oslo是官方的網頁,資料還不錯有最新的活動消息。Visit Oslo還有apps我下載完,再搜尋手機apps中的Oslo,就有有用的T-bane是奧斯陸地鐡apps,RuterBillett是買車票的apps很有用(由機場去我們住的Sinsen車費要NOK230,但回程時我們在這個apps買只用NOK178,NOK和HKD差不多一對一,所以節省了差不多50元港幣)和兩個和奧斯陸有關的旅遊資訊apps。原來資料都在apps之中。雖然那兩個奧斯陸旅行apps的資料有些没有更新,但對於缺乏資料的奧斯陸算是不錯的了。

Photo by Etta Chan

另外在搜尋臉面專頁時找到兩個住在奧斯陸的香港人,一個是有寫專欄的媽媽挪威的三文,她剛生了第二小朋友,因為我找資料時她正大肚,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另一個香港人是淳的港式挪威生活,是個女生,我就膽粗粗去inbox她。先介紹下自己是畫插畫的,會在冬天去奧斯陸,說自己對藝術有興趣想問下奧斯陸的Art Scene ,因為在網上看過她的文章也有提及Art Festival。原來細問之下,她的工作也和藝術有關。這問對了人了,淳介紹了一間民營gallery,Blank space gallery,這是集出租工作空間、展覽、工作坊的空間,它有會員制,會員可以參加每個星期二的繪畫工作坊,星期日的open desk開放工作空間,作品review等。有時一些特備節目或是免費或是特價。一個月的會費是NOK250,雖然我只去兩星期,但去做一次作品review同畫一兩次畫已經回本了,所以我決定做會員,定了機票和訂了airbnb發電過去約做作品review,我好想看看外國業內人士對我的作品的看法。淳還說有間club在星期日有市集,她也擺過檔,這個我也有興趣。就這樣一來一去我們在inbox聊天了幾個月,也不是很快的回覆,久不久就說幾句。通常都是我留言給她先的,然後她回覆。有一次淳隔了一段時間後突然留言給我說︰「有人帶了你的書給我~」我的反應是:「吓!你又知我有出書?」而我的所謂出書只是一百幾十本的賣,不是出版社出版的那些,所以一個陌生人說收到我的書,我是十分驚訝。然後她影相給我看,原來是幾年前雨傘運動時我出的一百張人像插畫的書,因為我的英文名少人有,所以她就知道是我,這是她的朋友去挪威帶給她的,而她的朋友我並不認識。很巧合兼有緣,我想和淳在奧斯陸見見面,但我又不敢問。待我到埗再問她。

到奧斯陸是星期日,我inbox淳,問她會不會出來喝杯咖啡,她爽快回覆說好,就約明天在National Theatre 站附近的咖啡室Mesh。她下班來五時還未夠就到,我和朋友Jo一起去,和淳相見甚歡,和她什麼事也談,由大半年前的在網上搜尋奧斯陸到坐在奧斯陸文青咖啡店和一個移居了當地的香港人談第一手的奧斯陸的事,這是多麼奇妙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