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寫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之際

一年前攝

香港反送中社會運動一週年,這年加上疫情,香港人生活翻天覆地。再加上近來的國歌法和港版國安法,而六四又剛過了不久,心情非常不安。想畫畫,抽離一下也感到罪惡感。幸好,台灣罷免韓國瑜成功,真的為高雄市民和台灣人感到到驕傲。台灣的朋友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又可以用手中的一票要做的不好的市長下台,民主真好,但是民主從來得來不易,是前人流了不少血汗才換來,韓國的情況也是用了幾十年才辛苦換來的,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手上這一票。

而我們香港人,手只没有選特首的一票,更加没有罷免高官特首的票。我有朋友在雨傘運動没有太大成果後兩夫妻移居台灣,現在生活得很好,而林夕也去了台灣,我就連移居台灣的錢也没有,没有可遷移的能力,只好留在香港,在香港只有無力感,從來都不是走得太前的人,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分配我的likecoin給網媒,到黃店消費,不去藍店消費,在九月一定支持民主派的一票。

六月三日聽偶像黄耀明談六四和演唱幾首有意思的歌的FB live時聽到我哭,我以為自己不再為六四動氣,雖然我已很久很久没有去燭光晚會,但有發生的事是没法磨滅的。

自己情緒易起落,有時也不敢看太多新聞,怕被激怒。

如若有五毛在這兒挑戰我,我一律不回,懶得理他們。人人也有自己的立場,你同意我,留言回應我好感謝,或者我只適合在同温層生存,這就像我不會和意見不合的人做朋友。

本來我不想寫這篇文章,想逃避,心想倒不如賣賣廣告希望有人約稿啦,但是屈在心中的話都真的要講出來才舒服,風花雪月的文章之後再寫。


香港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