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在旅途中,總是生病

旅行生病是令人沮喪的事,去奧斯陸前兩星期發高燒,搞到買了朋友音樂劇場,也不能到場支持他了。之後臨出發前幾天又病,患了咳嗽,告訴醫生快要去挪威了,他便開了多幾天藥給我作準備。

因為吃着藥,咳嗽好了點。在奧斯陸的前幾天也有藥吃,没什麼事,但一吃完所有的咳藥,就出事。日間還可以,半夜咳過不停,本來已睡着了也咳醒。早上起來還没有打算看醫生,這天天氣冷大風下着微雨,我們計劃去市中心的City Hall,坐去了National Theatre 站我覺得還是這樣咳下去都不是辦法。所以message阿淳問她去哪裏看醫生,她說他們多去藥房買咳藥水便算,好少看醫生。我告訴Jo,她即刻messages屋主,屋主問我們在哪裏?我們告訴她正在National Theatre T-bane站出口,她說在100M內有間私立醫立院可去,她給了名稱,Jo 就幫我找Google Map。

三樓有精神科看

原來真的很近,是一座幾層高的建築物。入口處有升降機,用挪威文標注各層專科,看得我一頭霧水,但曾在英國留學的Jo看了一會,半猜半估說普通科在二樓。嘩,英文好是好重要。

推門而入,有幾個病人在舒適的等候區喝着咖啡。我們到詢問處問,說想要看醫生。護士說一般要預約的,等她一會生看有没有醫生有空檔,當時大概十一時多,一會後,她說十二點半有醫生有空,好就十二點半。那就辦登記吧,但因為出門後才決定去看醫生,所以没有帶護照,卻帶香港身份證,我有點擔心看不到醫生,護士再去問問上級,因為我要claim保險,所以要有證明。後來說身份證也可以,再加上填上我們在奧斯陸的位址就可以了。

我們坐在沙發等看醫生因為咳所以口乾,去飲品機嘗試酙水,但又是全部挪威文,我又不想再煩人,所以胡亂的按,然後‥按了杯熱朱古力出來,不想喝怕咳,給了Jo,Jo說「正呀!」我們細聲討論不知診金要多少?會不會是天價,不過我想只是看咳也不會太過貴吧,我買的旅行保險應該可以cover。旅行保險是一定要買的,因為多年前我朋友的哥哥和他女朋友(也就是我的大學同學)去澳洲旅行車禍喪生,可是没有買旅行保險,事情已經很悲哀,再加上財政壓力,他們兩家人都好難過。這事我永遠記得,就算去澳門一天也要還保險,大家緊記。加上我好像去哪裏旅行都會生病,所以買旅行保險一定不手軟,買保障好點的。

不知不覺等到差不多時間,有個靚仔醫生出來喊了一句:「Han」我們估應該是叫我。我們跟他入去診症室,醫生問診很詳細,一眼見到我的唇瘡,說有種膠布貼可以防止感染,長知識了。他說我在香港的醫生不該開抗生素,是氣管敏感,他開放鬆氣管咳藥水給我,為了保險要抽血驗病毒,看咳要抽血都是首次。醫生說我要看完醫生到醫院外地下的藥房買藥和唇瘡膠布,看診和買藥是分開的。診金是KOR15XX,咳藥水二百多元,回港全數Claim回,真的要買保險呀。吃完藥天就好了,對於我來說旅行看醫生是體驗的一種,我差不多每次出遠門也生病,所說多次買旅行保險是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