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喬治市的商場與小店

我拍的菲林相片

從機場坐車差不多到青旅的路上,司機指右手邊,說這兒是街頭藝術區,不久又指左邊說這兒是幾個連在一起的商場,最高一層是玻璃地面,很特別的哩!司機如是說。我心想,啊!走路過來也可啊。

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吃過brunch就行過去商場。這幾個商場在喬治市外,就在邊陲位置。走過行人燈永不轉綠的繁忙馬路,只見一間麵包店有幾個客人,其他店暗暗的燈光,没有客人。隨便走進去,有連鎖咖啡店、美容產品店、服裝店、百貨公司,偌大的店面,琳琅滿目的貨品,一兩個店員靜候客人。我想去超級市場,問了其中一店的店員,她話這兒没有超市。噢!有點失望唯有離開這個像鬼城的商場。

繞了一圈,重回舊城區,没有目的的行,沿著畓田仔街走到了本頭公巷(Lebuh Armeman),找到了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辦公室,入內看看,得知這個區就是著名姐弟共騎的單車壁畫所在。這區有寬闊行人路,還有個小公園,見到有外國遊客從本頭公巷出來。跟着他們來的沿走,有紀念品店,我連在世遺辦公室拿的地圖也没看憑直覺走。不消十分鐘就找到著名姐弟共騎的單車壁畫,還要没有人在影相,那就隨便的拍了一張。其實檳城的著名街頭藝術分壁畫和鐡塑漫畫兩種,壁畫主要集中在這區,而鐡塑漫畫有很多幅分佈在喬治市區,就在我住的青旅附近就有一幅,而其實在汕頭街有也壁畫,但不知是不同一個畫家畫。

没有刻意的找出每一幅畫,在紀念品店走走看,看到一間名叫「檳城小鋪」布藝手作店,在店的後方店主就用老衣車在做布藝。她很健談,知道我從香港來,就用廣東話和我聊,她看過香港兩三次說很喜歡香港。她的店有很多不不花布袋大大小小的,我買了幾個。還有很多懷舊玩意,我看中了一個泰國來的飯盒,她說這個款式不夠懷舊,在同一條巷14號她朋友的店有更懷舊的款式。喔!這位檳城店主真是老實,或許有點不懂做生意,但是給我留了深刻印象所以特意幫她拍下相片。我跟着去了她朋友的店也買點紀念品但没有買飯盒,留給下次再來檳城時幫襯「檳城小鋪」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