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喂,你好。

你有多久没有打電話給朋友聊天?又或者還會不會直接撥電去詢問朋友一些事情呢?

        我知道WhatsApp, Facebook messenger, LINE等等即時通訊都方便在不便講電話的時候與人聯絡。但近日我發現有幾個朋友會在WhatsApp同Facebook錄音留言給我,而他們是知道我在線上的。很奇怪為什麼他們不乾脆打電話給我。想來想去,覺得如果只是想閒話家常,談幾句廢言的話,我還可以理解,因為他本來也不急於我回覆。可是談公事也同樣錄音留言方法就令我費解。何不直接打電話給我?還在如果在公眾地方,例如巴士上聽錄音是多麼的無禮貌又不方便,有耳機也没所謂,若無耳機我是不會開揚聲器,是香港的大媽才會用聽錄音和大大聲錄,我在英國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都是安靜的。

所以最保險的方法是先Text 問朋友有空講電話嗎?其實直接打電話,對方不方便傾電話就會回覆你的呢。試試無妨,尤其在放工後吃飽飯,大家聊聊天也好。現在如果你們少了約朋友出外吃飯,打個電話,特別是長輩,其實平輩也好,聽聽聲音更直接。

你錄,我聽,多麼間接。而如我回覆也是錄音,這是多麼愚蠢的溝通方法。科技先進了,人就冷漠了又遲鈍了,寧願對一個死物錄音也不想親耳聽到直接的回覆。那麼以後電話響就是傳銷電話了,大家想見到這個狀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