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十三) 再出發的第一個上課天

第一天由學校的公寓上學,比平常早一個小時起床。起來梳洗,先喝杯咖啡,聽到門外有人聲,同住的同校同學也起床了,其中一把女聲頗熟悉,是認識的嗎?下樓去廚房弄早餐和預備午餐的三文治,一個熟悉的身影開門,是同班來自西班牙的Gloria,原來剛才的聲音就是她。跟她不是太熟稔,曾同組作討論,上課時也會偶爾傾談,所以見到她也很開心,寒喧了一會,她就回房間,「待會見。」

出門,我就依循昨天走的路,走了四十五分鐘路回到學校不算累,但一早還未很清醒,獨自走四十五分鐘的路就像夢遊,回到班房就似剛睡醒,感覺得奇異。和習慣很早便回來的日本同學奈奈美打招呼,她寡言,我多言,可沒理她有沒有興趣也和她哆嗦今天走了很多路後,我就回了神。坐了一會Gloria便來,她是坐巴士回來的,所以她可以比我遲出門口。我問她有關坐巴士回來的詳情。先坐二號線,在市中心轉一、三或七號線巴士,一星期乘車證是十一鎊(後來才知有月票是四十二鎊),Gloria圖解在哪裏上車?在哪裏下車?回去和回校不同的站分別是哪裏?我決定明天開始坐巴士回校。

第一次留在學校吃飯,也不寂寞。遠處見到至延,我很快就想起她名字的韓語發音,她高興的走過來一起吃,不一會又見由香走過來,學校不大,我們就這樣自然的聚在一起。今天的下午是轉班後的第一課,入課室,又見到上午課的老師Ray,原來這個班也是Ray任教。Ray很風趣,授課內容有用,而且他常說我也是有趣的人,所以和他關係良好。下午課有一個男同學是香港人,和我一樣,他也是從網上找到這學校的,跟他聊了一會也沒有什麼話說。我們好像對於在這學校碰見香港人不但不雀躍,還有點刻意不說話,中國人或許真的像一盤散沙。

下課後,依昨天問Emma指示,去一個不算是市中心的大型商場去買拖鞋。這個商場有百貨公司,也有小商店,還有著名的平價百貨公司Primark,所以我很有信心可以買到的。逛了好一會都還是只見到毛茸茸的拖鞋,不過價錢較平,如果再找不到我想要的拖鞋,那麼五鎊左右毛拖鞋也會買,因為我不能忍受回去也要穿著鞋子。最後終於在一間快關門大吉的戶外用品店,以九十九便士買了原價十鎊的麻質沙灘拖鞋,雖然是比我的尺碼大,但這人字拖大一點也沒關係,而我這時才知我一直要找的是Flip-Flop 而不是Slipper。

回去後,返房間喝杯熱茶,吃點東西,稍事休息,然後做功課,直至晚飯的時候便下樓準備晚餐。廚房非常熱鬧,Emma和他的男朋友正在煮飯,除了Gloria,還有和她一同來劍橋讀英文的男朋友Emilio、來自荷蘭的男孩Mike、也有來自俄羅斯的男生在小花園獨自吸煙喝酒,只是欠來自冰島的Maria,所有人都齊了。Gloria的男朋友也很友善,問我要否嚐嚐剛烤好的薄餅?可是因為他的口音較難聽,所以之後沒有太多的傾談。Mike 是來上考試班,他的英文很好,除了英文他還懂三種外語,是個語文高材生。他非常健談,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一點生疏也沒有。我一面煮飯,一面聽他們聊天,有時也會搭訕幾句。煮好飯,坐在他們三個旁邊吃飯,他們都已吃完,坐著埋首做功課,當他們有不懂的地方,會一起討論,或問Emma。看他們那麼認真,真的很感動,雖然這學生公寓並不完美,但是看來大家尚算融洽,而我自己有獨立房間,未來的六個星期應該會過得沒有什麼問題。吃完飯我都回房間努力温習,睡前我開始用英文寫日記,這算是作為之前一團糟日子的分水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