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做兩星期奧斯陸藝廊會員

我們看的展覽,模特兒就在這兒給我們畫

淳一早便介紹了Blank Space Gallery 給我,細看他們的網址,這個Art space,每個月250KOR會費,可以每個星期二去畫人像workshop,星期日有open desk能讓你有張枱可以自己做自己的創作。另外,可以有三十分鐘由Director主理的Portfolio review,其他特別的工作坊有折。在香港畫兩小時人像也差不多要250元,所以這個月費真的是超值。

安排好機票後,就電郵給他們預約Portfolio review,約了到埗後的星期四,而前兩天的星期二就去畫人像。Blank Space Gallery 位於Grønland,是個多元文化地方,離T-bane站不遠,我們在住處坐三個站便到。如果坐電車13號就差不多在藝廊所在大廈門口下車。Blank Space Gallery 在大廈六樓全層,入口有點難找,就在咖啡店旁邊,要按鈴對話機等人覆,然後下來接的。我問過為什麼要人來接呢?她說因為一開升降機門就是Art space 没有大門,所以是保安理由。

漂亮人魚頭骨布公仔

其實與其說是Gallery,不如說是community。因為它不像中環的Gallery,空盪盪的掛着畫作。這兒是個集合co-work space、展覽、工作坊(這裏還有桑拿室)於一身,定期有活動和交流,像大廳是星期二畫畫的空間也同時是展覽的空間。星期二,我們早了一點去看以墨西哥死亡為主題的展覽,作品是來自世界不同地方,有好一些是數碼作品,當中就最喜歡幾個美人魚骨頭布公仔,我還即場畫了一個在畫簿中。

我畫的素描,畫得好趕急
Sketch by Etta Chan

晩上六時開始工作坊,在半小時前就已經有人來,他們看來都是常客,每個月都交會費。我臉皮厚,每見到到來的人好像友善點就開腔和他們聊天,還嚷着要看他們的畫簿。見到風格不一的作品,我感到很興奮,九千公哩從香港到奧斯陸,就是要看不一樣。

這次不是裸體模特兒,她很北歐女孩樣子,五分鐘換一個姿勢。我完全跟不上,因為以前一直都是畫裸體模特兒,要處理衣服真的不容易,後來十分鐘一個Pose才可以勉強處理。這是很好的經驗和挑戰,雖然作品不甚了了,但畫得很開心,很high。到差不多八時,主持人叫我們拿作品出來一起觀摩,感覺很完滿。兩天後,約了這兒的director Liz會面,在陌生人前解說自己的作品時真的好緊張,Liz也有點嚴肅,然而她說我的作品水準没有問題,問題是在ig宣傳不足(外國artist都在ig 宣傳)。她見到我的網店居然架上没貨品就大吃一驚,說已經有不錯的關注了,為什麼没有update?!然後她介紹哈佛大學網上自學免費平台給我,creative 和marketing是分不開的。唔…係時候要進修一下了。

sketch by Etta Chan

因為這個Art space好free,有成個書櫃的Art books任看,Jojo在看書時我去pantry飲水,pantry 就是個交流點,每個租客也會在這兒寒喧一下。我問一個亞裔女士可不可以飲熱水?她說:「Sure~ Where you from?」「Hong Kong」「咁就可以講廣東話啦~」原來她是從越南來,祖籍佛山,名叫麗娥,是個婚紗設計師,來了挪烕三十多年改了個挪威姓氏。我和她一口氣的談了許多,她問我來奧斯陸多久,我說兩星期,她有點驚訝我留那麼久。我說機票是比賽贏回來的,要不是朋友趕着回港有工作,我會留久一點,她感到更驚訝。我是來生活的,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來留一個月做足一個月會員。(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