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個人風格之養成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其實小學時志願是個時裝設計師,中學時已經想過做stylist,但因為不懂名牌發音而長大後没有去應徵。所以現在只可做朋友間的stylist.


要找到自己的風格,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偏好、性格、身體。


自己的偏好,最簡單是喜歡什麽顏色/色系?愛中性打扮或是好fancy的雪紡裙?愛不愛復古的東西?喜歡聽什麼音樂?覺得什麼視覺元素是漂亮的呢?即是你覺得什麼的畫作或插畫是好看的呢?


性格方面,是文靜、活潑、喜愛新鮮、爽朗不拘小節等。穿衣風格可以看到那人的性格。之後,要了解自己身體才可以穿出自信,不論高矮肥瘦總可有衣服穿得你漂亮,對自己的體型不要過分苛刻,要明白不是人人也像天橋上的模特兒,愛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胖也有胖得可愛之處,缺點可以遮掩一下,你也可說缺點?! “I don’t care!” 而優點就盡情展露一下吧。


年紀也是一個考慮因素,大家要成長,可以優雅的老去,不好裝年少。其實有很多fashion items也是無年齡限制,例如trench coat、條紋上衣、羊毛絨大䄛等也是無年齡限制的好選擇,也是值得投資入手的單品,我有一件駱駝絨大衣,還要是二手的,我穿了十年,還好好的。我真的看不過三十多歲人還穿Hello Kitty Tee(事實上我覺得這隻無嘴貓本來就是惡品味的代表)

Pinterest


我個人為例子,因為長胖了,冬天多穿衛衣,其實年輕已經時常穿,年紀輕時穿中性的,現在穿女性化一點的衞衣。因為衞衣有厚有薄,識合不同温度,最重要是之所以是衞衣是衣服有一條帶子收腳,這樣一束,就解決了我突肚子的問題。這是我秋冬季must have item。


夏天,我就必備長裙,還要是差不多及地的長度。款式多為民族風,也有文青風的綿麻。因為香港實在太熱了,長度及腳踝,有只有女生才懂的方便(男生免問)。我有一條在日本京都二手店買的長裙長且圓枱形,走起路來特別好看,曾有小姐上前讚我這裙好看,但是好不幸布塊鈎爛了。喜歡長裙還有比例的問題,這個和冬天愛穿衞衣一樣法則。我中等高度,高160cm,但重68Kg屬胖身材,但又不算矮小,所以衣服較大或較長也可以拉平均身高體重的視覺平衡。我不會穿小背心和緊身衣,(這個必然的)但可穿短褲,只要不要太短便可,我有一條原價2000元,但店子結束,只售50元的西裝料短褲,質料好到不得了,因為大腿內側磨擦也不起毛粒,我穿超過十年,拉鍊也換了幾次,料也是那麼靚,可遇不可求。


我本人喜歡奇怪東西,所以我買的飾物也喜歡玩味濃的。當然當你配搭時,最多只要一到兩個焦點就好了,而這兩個焦點也有主次才行。大花裙配素Tee,可以同時配條特別一點的頸鏈,但不要再戴浮誇的耳環了。


其實穿衣不難,在乎平衡與不平衡,如果你要不平衡當然要係高手,也要看場合。一般來說平衡就好了,除非你想走在街上做眾人的焦點,但不平衡的穿衣視覺元素的前提也要漂亮,所以為什麼雜誌和天橋的怪Stylisting都在超級美麗的模特兒身上啦。


但請自信一點,亞洲人都是較缺乏自信,你可以穿得好看,不要太懶,風衣、没有剪裁的牛仔褲配波鞋只會越來越似師奶,又不是每天都行山,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可以每天都穿成這樣,我好久没見我妹妹,但爸爸說她就是徹底的師奶樣子。其實早在十多年前我在精精神科病房時,護士都以為她是我姐姐,但她當時只得二十七歲,我比她年長兩年。


對自己要好一點,保養皮膚,穿出自己風格,不同年齡也可以美麗,讓自己成為城市的風景。穿戴得宜,最開心的人是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