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你的胃,就是我食之療癒

麻辣皮蛋,爸爸不吃,就自己吃囉
日本散壽司看YOUTUBE學

我喜愛煮食,但不愛做蛋糕甜品之類,做蛋糕的經驗有一次,是和朋友去上workshop做了一個蘋果金寶蛋糕,當你知道材料有幾高卡路里,你就不想焗蛋糕了,而且在家就只有我和爸爸,焗了哪一個吃?咪又是我,未想再發胖。


雖然我說自己喜歡煮食,但要有靈感才有心情煮,現在疫情没法子,胡亂也煮一通。但正常,我不算常常入廚,以前家中一包5KG的米吃到生蟲還未吃完,現在疫情大半年已經吃了幾包米。因為口味和爸爸不同,他愛廣東人的蒸魚,炒菜心等。我不懂做很好吃,我只吃酒樓的,但要我在家煮也可以,但我不吃。我有試過一餐飯分開煮,蒸魚給爸爸,我吃納豆中華沙律蟹柳拌飯,那我們就可以各自各吃喜歡的食物。


不過,也是煮飯一起吃開心點,我每次煮完飯到吃飯時都會問:「爸爸好不好吃?」當然爸爸總是說好好吃,看到他一臉滿足,我就開心。照顧好爸爸的胃,是我無上光榮的責任。

我喜歡煮新菜式,只要記住爸爸不吃牛肉,不吃生冷東西,不吃什麼什麼。。。(東西太多未能盡錄)


若看食譜或在網上教學,先和爸爸介紹一下,他不反對,那就可以試煮。

有幾款菜式已成了我的拿手好菜,朋友來家我也會煮給他們吃,可以煮出別人喜歡的食物,我是很開心的,當然尤其是爸爸呢。


因為只有我和他吃飯,我最近買了日式的小碟,一人一份,感覺没有那麽heavy,所以少少的不要吃太飽。這段時間試了不少新菜式,還買過不少以前未買過的食材,發現街市的活力。當然還少不了去日式超市發現新的食材,我很喜歡吃日本菜,爸爸也不抗拒,所以我買食譜學煮。相比起中國北方菜,爸爸更能吃日本菜,因為日本菜不辣。但在吃越南河粉時給一隻辣椒爸爸放湯,他也吃得津津有味,我是一點一滴的改變他的喜好,這我是成功的,哈哈。

看食譜學的越南芽菜肉碎米粉
放在電飯煲煮的鴻禧菇鰻魚飯
手本名菜-梅子三文魚茶漬飯
香港式咖喱薯仔雞,送飯一流
日式煙肉蒜茸蝦仁意大利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