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五) 朋友的朋友

第二天,天還未完全亮,B就出門了,因為她的另一個朋友今早會到埗,她駕車到倫敦接她。B的那個朋友是在ICQ還流行時在網上認識,在B還在愛丁堡時,她已到過英國住在B那裡。我隨意的睡到什麼時間就什麼時間,大約十一時多就完全的醒過來。B說我可以隨意的吃冰箱中的食物,她早己預備好我和她那個朋友的份量。我自己預備了一個豐富的Bunch,有美味的有機黑梅乳酪和穀物片,我再呷一口咖啡,推開陽台的玻璃門,好好的看了劍橋的這一角。我嫌太靜,開了電視,調較不高的聲量,當作是背景聲音,令我更實在覺得自己正身處在英國。

中午過後,她們回來,我想是她們吃完午飯才回來。B的朋友是S,比我們都年輕,是一個護士,她會留兩星期。B笑說我和S的行李箱都是粉紅色,很巧合。見B開了話題,我也想打開話匣子,但是S似乎不太想和我說話,所以我也沒有太多話說。S會和B一起睡,因此S的行李都放到B的房間,她們都在睡房內收收拾拾,我就逕自看電視。到晚飯時候,S都已洗過澡,而B就在準備晚餐,我們都不好意思的坐在等開飯,所以在廚房看著B煮飯,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當我們三個人在一起,都是S和B在聊,原來S並不是不愛說話,只是她愛和B說而矣。我也不覺得怪,畢竟她是B的朋友而不是我的,可是她們兩人在說話我居然插不了嘴,這我就反而覺得奇怪,因為我是自認是善交際的人。我覺得自己像局外人,感覺不好,所以吃過飯,我就想快快洗澡然後早點睡。

脫了衣服站在浴缸中,開了花灑。水很冷,等了一會依然很冷。這個水龍頭不是一般的樣式,沒有明顯冷熱的調較制,它只有一個45和37刻度的調較制,我想這應該是攝氏溫度,但不理我是撥到45或是37水還是很冷,昨天我沒有這個煩惱,一開水就是溫水,但是我不知哪裡出了問題,沒有辦法,我只有洗了個冷水淋浴。洗完澡,我問B究竟為什麼水是冷的?她比那水更冷的回答我︰「我怎麼知道?」我非常吃驚,我開罪了她嗎?由她們回來我也沒有說過什麼,哪有說錯話的機會。我再解釋我怎樣弄那水龍頭,B才不好氣的說:「那花灑水温是自動感應,我怎知道你是怎樣用的?為何S又沒有問題呢?」這個問題我真的又怎麼會知道,莫非你的花灑只歡迎S而不歡迎我?我沒有再追問下去,雖然我不知發生什麼事,只見B和S也如常的談笑,我唯有堅持要沉著氣的大前題,萬事才可繼續下去,住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