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六) 划船與果子園

在劍橋的朋友之中,我都是活動的搞手,早在星期四我已約好週末的節目。本來上星期日約好去Granchester的果子園的,可是因為我遲了起床而沒有赴約。這個星期六我想去果子園,因為由香、Wendy和Koko上星期日去過了,所以沒有再約她們。至延還未去過果子園子,所以打算和她一起去,而因為剛認識了Yusuf,加上他又是至延的朋友,所以也一道邀他一起去。我先問Yusuf,他爽快的答應,然後再去問至延,告訴她Yusuf已答應了,她頗為驚奇我可以約得Yusuf,因為Yusuf常說很忙很忙的,更忙碌的也要去遊玩一下,所以我並不奇怪他會和我們一起去遊玩。

星期六早上起來,天氣好得不得了,明朗的藍天、綿綿的白雲、耀眼的陽光令一切都鍍上了金邊。Wendy這個時候發來短訊,問我這一天可有節目?我告訴她會去Granchester,她說可否讓她一起去。她不是上星期日才去過?而且說沒有想像中美好嗎?我想她大概太寂寞了。

簡單的吃了自己煮的brunch,就帶了四個李子和兩隻香蕉出門,感覺像小學生去野餐的況味。這麼好天氣和三兩朋友到外遊玩,心情真的愉快。我們約在市中心的Grand Arcade門前等候,我是最早到的,不一會Yusuf架著Rayban的太陽眼鏡來到,樣子酷的差點認不出是他來,他說:「Rain,天氣出奇的好,不如Punting去?」

Punting是所有來劍橋的遊客也會做的活動,它和一般的划艇不一樣,因為康河的水很淺,船是用一根很長的桿插在河床中撐著前進的,就如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中所說的一樣。我之前被迫和B的同事去划過一次,印象完全不好。Yusuf說要去punting,正好讓我有機會給punting擦掉污點。可是我又想去Granchester,等到Wendy和至延來到,我們討論行程應該如何?他們都說可以先去punting到去Granchester的果子園,看來這天的行程相當充實。

如果坐有專人撐的船,每位十鎊,時間約四十五分鐘,由撐船人講解沿途風景,撐船的都是年輕人,當中也有女生,不知何解他們的樣子都是很好看,襯托得河的風景更美。若是租船自己撐,學生價是小船每小時七鎊。當我們正打算坐有人撐的船,Wendy說想試試自己撐,但如果撐不來怎麼辦?我望著Yusuf我們唯一的男生,他勉為其難的說:「我也可以試試看。」租船時時候,我們天真的問若撐到Granchester要多久?那位小姐說就算是熟手的撐船者也要兩小時才撐到去。如果我們撐兩小時,應該可以由一個碼頭撐到另一個碼頭吧,大家想這個是比較實際的想法。

Wendy一馬當先去撐船,可是光是撐離泊位向前行已是很不容易,待船撐出泊位,就一直在打轉,Wendy毅力非凡,一直堅持著。我們都算沒有良心,只顧著拍照,幸好Wendy沒有介意。沒多久,Yusuf覺得要女生來撐船很不好意思,所以和她對換位置由他去撐。雖然他是男生,但Yusuf沒有比Wendy撐得好多少,要花點時間才算上手。我們的船撐得很慢,有時還阻礙別的船前進,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每成功過一道橋我們都歡呼叫好。岸的兩旁不管是聞名的書院,還只是樹木數株,景色都十分迷人,尤其是將近交船的時候近黃昏就是攝影風景的所謂magic moment的時分,金黃色的陽光映照所有景物都暖和起來,和中午時的亮麗又不同,暖色中一絲紫,像是去了個奇幻國度。

去Granchester可以在市中心乘巴士去,不過他們說何不步行去可以一路欣賞沿途風景呢?似乎只有我這個懶人不想步行過去。我們一直向南行,行經兩旁樹蔭的小徑,行經有牛隻吃草的草地,行經非常安靜的房屋。

行到一個不起眼的路口,見到果子園的木牌,穿過矮樹叢,見到多張供客人坐的枱凳,因臨近關門時分,客人不多。果子園的茶室有幾百年歷史,它悠久的歷史印證了英國人對茶的熱愛。這兒是半自助的,拿著盤子挑好要點的食物,然後付錢,他們對這裡用的是Twinings 茶包略有微言,我倒覺得沒所謂。這時候夕陽餘輝,大家點了不同的茶不同的蛋糕,我把來的李子分給各人,分享著水果,分享著大家不同味道的蛋糕,呷一口茶,沒有比這刻更令人愉快。我們離開的時候天色都已完全的昏暗下來。雖然我還奢望可以乘車回去,不要說巴士和的士,連其他車的影子也沒有,我的朋友們又似乎沒想過要坐車回去,我這個懶人唯有跟著他們一直在走。

我們大致依循來的時候同一段路走回去,但走到草地,那路既窄又完全漆黑,同時又滿佈牛糞,所以唯有走車路。車路也不是燈火通明,相隔很遠才有一盞街燈,幸好月光充沛,走起來不算困難。車路並沒有給行人的路,但路面寬闊,而且相隔好一些時間才有車經過。儘管如此,也有一定的危險,剛好至延有兩個單車的閃燈在身,我們想到可以在背包夾上閃燈,可讓司機看到我們,這樣比較安全。Yusuf和至延一組,我和Wendy一組,我們拿的都不是背包,Wendy穿的是有帽外套,所以我就把閃燈夾在她帽子上,看來有點灰諧,大家都不禁發笑。一直走,我也不知走了多久,終於回到市中心,Yusuf和至延的寄宿家庭都預備了晚餐,所以他們先回去。其實Wendy 也可以回去吃晚餐,但她見我只有一人就陪我到Subway三文治店吃東西。後來我們才發覺一共三次,同一間Subway,同一個坐位,同樣只得我們二人在吃東西。好像三次都是我叫Wendy陪我的,她真是個好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