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五) Happy Friday

星期五放學後,我和由香逛平價百貨公司Primark,我們約了至延和Jee Soo 稍後在這個商場等晚上一起去吃飯。在Primark我們碰到Wendy。Primark是新近開幕,幾層高,貨品琳瑯滿目,因為價錢平,所以對品質別期望太高。這一次我買了頭飾,才一鎊就六條頭箍,花少許算是滿足購買的慾望。

我們在五時左右和至延、Jee Soo會合,本來打算再逛商場內的其他店,不料Wendy拿出一張傳單,是劍橋大學的一個學生組織逢星期五下午五時到七時有個International Student Café,是歡迎各個國家的學生來聊天,不定期還會有到劍橋大學的學院內舉行正式晚宴,大家對這個活動十分感興趣,一行人決定不去逛商場,到International Student Café去。

聚會是在大學中的一間古舊教堂活動室舉行,那古老的建築物安靜的處於熱鬧的商店對面,跨進去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上了一道幽靜的樓梯,就見到個寬闊,高樓底的活動室,裏面的學生見到我們就熱情前來招呼。室內整齊的排了幾張長方形大桌,三分二都坐了學生,桌上放了點了的燭台,餅乾曲奇。我們甫坐下,就有學生問我們要喝點什麼?這個café 飲品和餅乾都是免費的,加上熱情的劍橋大學的學生,感覺真的是非常好。

飲品是學生親自調配,有多種選擇,我點了檸檬什飲,喝一口就有去了一般café 的錯覺。這些劍橋學生都是基督徒,他們不是想傳教,只是想和外國學生交流,讓人認識劍橋。他們幾個學生隨意的坐在我們中間,坐在我和由香旁邊是Laura,她是來自北愛爾蘭,她表演了有愛爾蘭口音的英文給我們聽,我們都覺得很有趣。我們談了有關北愛爾蘭和英國的關係,其實對英國的歷史我沒有什麼認識,到英國前我才惡補了一些英國歷史,到一個陌生國家前,先了解她的歷史,到埗後再加了解多一點,那就可以看得更多,知得便多。除了這較嚴肅的話題,我們什麼也聊起來。我常常忽發奇想就突然改話題,我得到的是一個形容我的生字「fickle」,說我的腦筋就像快手翻雜誌一般,嘿,應該是稱讚我吧。

這兒的劍橋學生中有個很可愛的女生,她叫Ann。Ann的樣子不可歸類為漂亮,但比所謂漂亮更令人順眼。她的樣子很可愛,紅褐色的曲髮梳理起髮髻,圓圓的眼睛骨碌骨碌的,還很會說笑,有時又像小朋友的依著人。差不多七時要離開了,我告訴Ann我在十一月三十日會離開劍橋,最多只可多來兩次這個星期五的聚會,相逢恨晚。她就說:「Better late than never。」走時還給我擁抱,笑著說期待下星期五見到我。

下星期五聚會後的節目是溜冰,我本來不打算參加因為我不懂溜冰,但Jee soo 央我一起去,她說會教我溜冰,那我就簽了名參加。而在27/11我最後一個在劍橋的星期五,剛好趕及是在劍橋大學舉行晚宴。

離開International Student Café,我們去了一間半自助的葡萄牙餐廳Nando’s吃燒雞,價錢平味道又好。吃完飯各自回去,我在二號巴士回去,在巴士站見到剛才的聚會認識的日本女生Yuko,和她閒聊幾句,不一會她要乘的三號巴士到站,方和她說再見,就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原來是Gulia,她化了妝,顯得比平日更漂亮,她說和朋友去酒吧消遣,我興奮的告訴她剛才和劍橋大學生交流的事,還未說完車就到站,只好上課時再說。在劍穚認識的朋友越多,隨時隨地都可以碰見熟人,這個城市就越顯得細小,感覺就越是溫馨。縱然日後大家未必會繼續聯絡,但短短相處的時間都是交心的,在這個星期五遇見的朋友的確都是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