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十四) 最後的星期六

在劍橋過了兩個月,衣服、課本、雜物很多很凌亂,這個星期六一定要收拾好大部份的行李,在星期日還要拉著行李箱去一個戲劇工作坊,然後就會直接坐大巴去倫敦,離開劍橋了。收拾好行李,無所事事,回想起這兩個月的不開心的、開心的轉眼就過,非常捨不得朋友們和這個安靜的大學城。想著自己還可以做什麼?雖然昨天才見過朋友們,還是想看見他們一面,發了個短訊給他們可會和我晚飯或喝一杯?至延和Jeesoo沒空,Koko和由香去了倫敦,Yusuf可以九時右來喝東西,就只有Wendy陪我。

我們到了藝術電影中心的café 吃飯,我想可以坐久一點等Yusuf來。我看見一對老夫婦的小巧食物看來很吸引,就問他們這是什麼?原來是tapas,十鎊三個tapas,十五鎊五個tapas,我本叫Wendy一起點五個,她又下不定主意,所以我自己點了三個tapas。做事不夠爽快是Wendy一個小小的缺點,我點了三個tapas後她自己又點三個,我點的都 非常吸引,但Wendy糊里糊塗點了兩款都是炸的,令她很頭痛,我說就一起吃我的好了。這個晚上食物不是主角,朋友相陪才是重要。我和Wendy都談了些深入的話題,我告訴她關於自己的情緒病,又談家庭和人生,Yusuf來到,我們依然也是談嚴肅的話題,可能因為餐廳的氣氛又或是這是我們在可見的將來最後一次聊天,都把心裡的話都盡了。

差不多十時,Koko來短訊問我在哪裡?可以喝杯嗎?原來是由香借了Koko的手機發來的短訊,她們剛從倫敦回來。因為café 十時關門,我們約由香在門外等,去另一個地方。出到門外時正下雨,有點冷,站了一個會Giulia熱情撐著傘叫我,問我們會去哪裡?她說她們會去The Eagle酒吧,邀我們一起去,Giulia道別時擁著我熱情的吻了一下,她那麼熱情,很難拒絕。The Eagle是劍橋最古老的酒吧有數百年歷史,影響近代醫學的DNA也是在這個酒吧首次發表。當由香來到,她還未搞清楚去哪裡,會見到什麼人?就跟了我們The Eagle酒吧,當她見到Giulia 和她的朋友,突然轉身就走了,Wendy,Yusuf都追了出去,這時我才驚覺自己的大意,因為由香是很怕和一群陌生人一起的。Wendy 和Yusuf回來說由香堅持走了,因為我的大意令由香不開心的走了,實在再沒心情和耐性跟Giulia的朋友打交道,想轉另一張枱靜一靜,Yusuf說這樣不好,他總是比我世故。走的時候,他們送我到巴士站,分別和他們相擁道別,這一次真是要別離了,而我還未有好好的和由香道別,又令她不開心,這是的心情比這夜雨更沉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