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十五) 告別劍橋去倫敦

星期日是在劍橋最後的一天,之後會在倫敦過兩晚,於星期二早上乘飛機回港。臨離開劍橋前,還要去一個戲劇工作坊,上課地點是社區學院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地點和長途大巴站只是隔一個街口,在工作坊完結後乘大巴去倫敦非常方便。本來充滿期望的工作坊頗為沉悶,原來是在五時完結的,我提早一小時走了,買了吃的就去等車,這時天又下起雨來。上了車,在往倫敦又暗又冷的車廂中吃著三文治和喝汽水,眼望著雨點打在窗外,旁邊的車的燈光照在窗門上的水珠特別耀眼,我把焦點都放在雨點上,呆呆的看,心裡難過。我用了電話咭最後的剩額發了告別朋友的最後短訊說會永遠掛念他們。

事實上我還不太清楚到了長途車總站後要怎樣坐車到青年旅舍最為方便,拿著倫敦地鐵和巴士路線圖在細閱,當大巴到了倫敦後會先停幾個站才到總站,就在車正停在某一個地鐡站站口時,我發覺在這個站到我要去的St. Paul’s站只需數個站又不用轉線。這時候已經有乘客開始下車,我連忙下車取行李,在車下的行李收納處我的行李箱居然在最入的位置,正在頭痛要怎樣鑽入去時,幸好有位男士幫我取出行李來,但一個女生去出門的挑戰還未開始,我轉個身就要先和地鐡的樓梯作戰了。

通常越繁榮的大都會的青年旅舍就越殘舊,這間St. Paul國際青年旅舍也不例外,外表還算是古樸但房間真的很殘舊。不知是不是一到倫敦就有麻煩事,到埗後還未整理好行李就不見了房間的鎖匙,要賠四鎊。但我總不甘心,要繼續找清楚,可是出出入入都要用鎖匙,我問一個已洗澡躺在床上看書的女士借鎖匙,先去洗個澡讓人精神一點再仔細找。果然洗過澡後終於找到了,可以安心的去睡,臨睡前還多看一遍朋友們給我回覆的短訊。

因為之前對倫敦印象不好,加上我的錢已花得九九十十,最後在英國一天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有想過待在旅舍不出去,但是旅舍實在太糟糕,還是決定外出透透氣。沒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不想買地鐡一日票,就只隨意無目的選個方向走,累了就找個地方吃東西。這樣的走著,意外地發現了英國老牌茶商Twinings的老店。我喜出望外,平日我都是以茶代水,這一下沒有現金都要得簽咭買些茶回去。店面不大,但茶的種類多得令人興奮,一般在超市買到的只有幾種,一鎊多至兩鎊一包茶包一點也不貴,有很多從來未見過的口味,忍手不住買了十多盒,要怎樣把它們放進行李,就回去才算。繼續無目的向前走,不知不覺到了出名的Convent Garden,Convent Garden的跳蚤市場是位於一楝數百年前建成的菜市場中,單是這楝歷史建築物已甚具看頭,再逛內裡的跟其他英國的跳蚤市場一樣或更吸引的攤檔時真是目不暇給。我在一堆舊明信片中找到一個只有部手機大小的摺合燈籠,上面寫上「Made in Hong Kong」看來有二三十年歷史了,只售一鎊,我有點衝動想帶它返香港。如果真的看到喜歡的都買,那可不得了,因為實在有太多好東西想買,尤其有一個婆婆的舊物非常吸引,又特別又不貴。她的攤檔在門外,寒風凜冽的吹著她瘦弱的身驅,雖然她披著大圍巾,卻看來不夠暖,所以特別想跟婆婆買下些東西。我還認真的挑好了,可是又放下,在跳蚤市場吃過飯逛了一圈又回去看看,最後都是沒有買,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重回倫敦幫她買下那麼漂亮的東西。倫敦也有她的味道,我開始不討厭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