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Ethan

Hello! Glad to say what i really want to say here!

谈谈2020今年的失业问题

失业,每年都有,尤其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失业情况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抛售房产,当然也可能与中美贸易战的外部环境变化有关。

但是,谁又能想到好不容易熬过了2019年,又迎来了疫情的2020年。中央某某领导开记者会明面上说“逐步复苏向好”,也可以理解,毕竟数据作假,都已经自我陶醉了,还有什么大话谎话说不出来呢。

我总结了下,主要失业人口为这4类人:
1. 2019年失业未能找到工作的
2. 被企业辞退的,包括:2019年年底被企业辞退的&2020年年初被企业辞退的以及倒闭的
3. 自己主动离职的,主要是2019年年底自离,本来预计2020年初开始找工作的
4. 大学应届毕业生

如果非要说这次疫情最惨的,我想应该是应届毕业生。为什么?因为放在他们面前的路非常少。首先,他们要与比自己更有经验的职场人PK;其次,因为狼多肉少职位紧缺,没有经验的他们还得被各种企业HR挑三拣四;然后,薪资不用说不是打折就是打骨折;最后,如果应届生不能进入专业对口的岗位,明年又有新的毕业生来到市场求职,而今年1年无经验的空档期也不能够起到任何帮助,逐渐沦为被市场淘汰的命运。这或许就是今年应届生面临的极难局面,即“毕业就失业”。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失业的缩影。

人间疾苦谁人知?工厂倒闭,工厂停工,工厂发不出工资,各种各样的形式摧残着求职人的身心,今年的路有多难,想必从美国的是人数就可以窥探一二。


这些失业的大多都是底层或者工薪,为的也就是讨个生活。但是,疫情的降临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政府组织的所谓的工作招聘会,基本上也是杯水车薪。好多人露宿桥下,公园里被无情驱赶,还有很多人是在找不到工作只能重回老家。

但是,如今各种贷款捆绑着每一个家庭,断供对于家庭来说不到弹尽粮绝,是不会走这一步的,然而失业潮让断供似乎提上日程,希望当下疫情期间,每个人且行且珍惜,几年后回看今天,嘴角依然微笑着面对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