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
周周

// 記憶力追不上小宇宙思想的速度,所以先寫了再說 // 遊走在台韓兩地之間,尚未知道下一步會踏在何處何地。 也不知道下一篇能寫些什麼、生活會丟給我什麼? 總之先過了今天,就會遇見明天,吧。

我的人生連載中 |《走在貳陸》序章:步入二十六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所組成的。」一直記得,在國中時有位老師告訴我們這樣的一句話。聽起來不需要多思考所代表的意義、從字面上即可理解、也沒有任何矛盾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牢牢地、牢牢地記著。也許我認同吧?又或者這讓我感到人生是可以自己創造的。創造?我蠻喜歡的,從小就喜歡手工的我,小學時親手幫心愛的娃娃縫製衣服、國中時買了吊飾零件手工做了獨一無二的手機吊飾、高中時迷上烘焙點心、大學時跟著流行動手做了束口後背包…。我很喜歡創造、很喜歡創作,我喜歡出於己手的獨一無二。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貼上的,但我更著迷於「如何創造」我自己的人生。


我有一種感覺,深刻的感覺到自己正在走自己的人生。今天說的一句話、下的一個決心,都影響著我接下來要走的路。有人說,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要有短期、中期、遠期的目標,但是對我來說…好難。雖然擁有大方向,但大多數的時候、生活中的小細節,我很跟著感覺走。也許,只是因為我是個感性的人吧?因此生活中的一步一腳印、每一個決定、每一段時光,好似都能讓我真的感受到我的人生在堆疊、在前進。就像電影一樣,有畫面、有時間軸,只是沒有暫停鍵。


再過一個小時,二十五歲的一年就要畫下句點了。去年的今天,我期待著即將迎來的二十五歲會是個精彩且豐富的一年。然而一年過去後,我發覺自己無法確定何謂精彩、何謂豐富。而我能肯定的是這一年,我過的還算踏實。面對新的歲數到來,免不了的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期待新的一年有什麼樣新的冒險、新的經歷、新的故事、新的人事物走進我的生命裡。我覺得好刺激、也好興奮!因為這都是未知。未知的事情,總是讓人心癢癢,好想揭曉。


二十六歲的這一年,我不曉得自己將會如何度過,因此我有一個想法——就寫下來吧!這是一個關於我的二十六歲的計畫。寫下我的二十六,邊走也邊寫。它會是一個故事,只是我也和正在閱讀的你一樣,不曉得下一篇的故事內容為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