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 & Mana
Erwin & Mana

全職自閉閑人,兼職工程頭頭,假日運動員,菜鳥攝影師,桌遊中毒患者,前網癮少⋯女(對 半日偷閒輕歌調,願諸君安好,反正來喝酒吧,梅酒或者威士忌都有,哎嘿。

日常 Nichijou #2 大遲到的2022展望

「若再許我少年時,一兩黃金一兩風。」- 夜的命名術
這是另外一個坑,猜猜在哪裏,嘿嘿。

我實在預料不到我居然要在3個月後才有空重拾起紙筆寫我2022展望,年未實在發生了太多事情令我們有點心力交瘁,不過還好現在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

上一年十二月的寒潮比以往更加持續,寒冷的日子總是令人有點頭昏腦脹,對老人的影響更加大,外婆在年未的時候不小心跌倒,腰椎盤受傷只好留院觀察,再加上當時疫情嚴峻不可以隨便探訪,因此成為了家中第一位在醫院跨年的紀錄保持者。

還有如果有緣看過我其他文章的馬特市巿民應該也知道,我另一位親人也在年未因癌症去世了,因為父親不久前小中風,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因此就由身為長子的我幫忙處理身後事了。加上我和肥叔叔是家族中少數有宗教信仰的人(我是基督徒,叔叔是天主教徒,某程度上我們是一家親沒有問題),所以聯絡和細節上的東西也要比較上心,醫院和教會兩邊跑令到我們有點心力交瘁。

不過我們也有忙裏偷閑地,照原定計劃去流浮山一日游啦,還有和朋友的聚會。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會抗壓的人,很擅長在各種事情中抽空讓自己放鬆,還有那樂觀的天性,否則以我那鬼一般的運氣我應該一早了結自己了。

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就是工作上始終比較忙,希望下年可以讓我休息一下,拜託老闆多請幾個全職工程師幫我,跟越南人和印度人溝通真的很難,工作跟生活文化上的差異真的對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影響,還有各地的英文口音,有時候真的想把自己的腦袋擰下來。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工作已經佔據了我的大部份時間了呢,也許是從我決定放棄大學生活那一刻開始吧,想不到這樣就七年了。當年朋友們都佩服我一邊上學一邊工作,每天都過着早上上課晚上工作的生活,美其名為未來早做打算,我還因此沾沾自喜了一段時間,現在我只想把當年的自己給賞巴掌,我那一去不返的校園生活呀。

所以今年的目標只有一個:我要重拾我的生活!我要休息!我要Work Life Balance!(這個有點難)

還有我想準備一下我的其中一個目標,也許先去疫情比較平和的台灣體驗生活也不錯?不過這樣的話可能先要考慮一下工作的問題,也許可以思考一下到底要不要找一份新工作?

這篇超多Internal Links的,超級SEO friendly(夠了不要再工作了

先這樣吧,明天一定更新流浮山的攝影日記,咕咕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