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Pomme
SweetPomme

hey,還在那嗎?在地鐵迷失的旅程

(编辑过)

當年,還是一個大二生,對自己的方向還是不太明確,因為自己讀的是外語相關的,突然興起了一個計畫,一個人打工換宿想先試試看,因此在去之前,事前辦好了一些文件。

當天下了飛機,一臉茫然的我竟然找不到指標,是列車指標,只好用法語來盤問,甚至在心裡很蒼茫之下,辦了orange電信的充值卡,想說沒有網路或者網路的額度迅速用完是多麽可怕的事。在歐洲,吃到飽著的很貴,所以都能不用網路就不用。上了火車,我知道他要開往哪裡,只知道有小偷,黑手黨等等人物,只好不拿手機的靜靜等待火車靠邊停駛。似乎警覺力慢慢攀升,而時差也不會不適應。

本來要搭往西的高鐵,而我卻意外地搭到往巴黎(往北的高鐵),這讓我心裡比起買錯票可以換票的心情還要急,因為買錯票是可以換票的或者換下一班,可是搭錯車查票沒有的話可視需要罰錢的,因此開始跟車站長溝通,到最後才准需我搭到巴黎北站,這時則一場驚險,我在猶疑、甚至希望全無的旅程,或許也是一種內心的考驗,唯有真正開口才疼獲得幫忙或許也是如零星斑點的機會。

或許是遇上文字記者,或許是第四區,或許是一場狂歡,或許我就是一個蠻喜歡這樣旅程過程的人,帶點迷失,又有點冒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