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貧窮是會遺傳的嗎?

貧窮真的是會遺傳的嗎? 其實蠻常看到這樣的議題,沒錯,如果教育方式沒有更改,很大的機率,小孩會有同樣的思維模式,但這並不代表絕對會發生,如果肯努力,還是以非常大的機會,是可以替自己改變的!

前言

前幾天,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紀錄片

紀錄片的內容是

導演找來了同樣是七歲的一群小孩

準備紀錄他們的一生會是怎樣發展

這當中,有些小孩來自富有人家

有些來自於中產階級

當然也有些來自比較貧困的家庭

導演每隔七年就會去找這些小孩並且記錄他們的現況


導演一開始的時候就下定論

覺得有錢人的小孩,最後也會變成有錢人

而窮人家的小孩,最終可能也是會變成窮人

結果紀錄片的最後證實

導演一開始下的定論居然是正確的


今天就想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貧窮這種東西,真的會遺傳嗎?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追蹤、分享,給我一點支持

你們小小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原文連結

從小的教育方式

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方式

就是要我們用功讀書

然後努力考上好的大學

再來找份好的工作

然後開始賺錢、買房子、結婚、生小孩

最後迎接退休生活


但如果是這樣的模式

其實往往我們只是遵從父母親的生活

很多時候,因為小孩也沒有太多的對照組

所以往往都會選擇自己跟父母一樣的職業

於是很大的可能會複製同樣的財富思維

也就造成了富人的小孩還是有錢

窮人的小孩一樣還是沒有錢

思維造就結果 你想要怎麼樣的結果 一定要先好好改變你的思維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Gbqx2x


偏向走比較安全的路

我想這應該是人類的慣性吧

我們通常都會選擇對我們來說

比較安全的路徑

不管另外一條路是不是更加有前途

通常自己的父母親或者身邊的大人

做著怎麼樣的工作

很大的機率,小孩子通常長大之後

也會跟著做同樣的工作

因為這些工作,是已經有人做過了

你不用在從頭到尾學習

跟其他工作相比起來

當然也就比較輕鬆比較安全

當你想要不一樣的結果

你就必須做點不一樣的行為

當今天你身邊的人都是中產階級

你想要跳脫這個同溫層

但是每天做的事情

還是都跟身邊的人差不多

那想當然,結果已經很明顯

你幾乎不可能逃離這個同溫層


你想要不一樣的結果

你一定要好好思考

究竟怎麼樣的方法

可以讓你更快達到目標

並且用心用力去做

而不是每天只是在空想

想的天馬行空,卻發現沒有什麼行動

想要逃脫你的舒適圈 你就必須要做點 跟大家不太一樣的事情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95ApvY


結論

看完這個紀錄片,沒錯

實驗結果確實驗證了導演的想法

但我個人的想法是,這並不太表決對

今天只要你有心想要改變

並且用心的學習,努力地採取行動

相信還是有很大的機會

你是可以從原本的階層

向上晉升到富人階級的


所以不管現在的你

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都希望你不要放棄自己的生活

只要有心,你一定可以創造

去打造那個自己夢想中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