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當你停止思考的時候,也就是你退步的開始

每天早出晚歸,下班後工作還是不間斷,老闆的訊息、客戶的信件都要處理,忙到生活根本除了睡覺吃飯之外,都在上班嗎? 你應該好好思考一下,這樣的生活意義何在?

前言


一個禮拜又這樣過去了

周末跟朋友約了早午餐見面聊聊天

聊到他最近工作的狀況真的很充實

早上八點上班,每天幾乎常態加班

弄完,有時候為了時差問題

晚上還需要回覆客戶訊息

真的屬於自己的時間大概只剩九點過後


所以想說今天可以跟大家探討一下

究竟把自己的人生精華時段

都無私的奉獻給公司

雖然得到好像還不錯的薪水

但是這樣真的值得嗎?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給我支持一下

你們小小的支持,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原文連結


廢掉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就是讓他忙到沒有時間成長

曾經看過一則影片

裡面故事的主角也跟我朋友的狀況很像

每天工作到天荒地老

有時候假日也需要出來加班

所以他的人生,除了吃飯、睡覺補眠之外

就只剩下工作這些事情了


但在公司工作了幾年後

主管覺得他的專業能力都沒有提升

於是把升遷機會給了別人

讓他覺得頓時大受打擊


所以如果你也是像我朋友這樣

每天只為了工作早出晚歸

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以外的時間

全部都是在工作的話

那你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你有多久沒有成長了?

你已經忙碌到 每天可能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嗎? 要好好思考一下 究竟這樣的生活是為了什麼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dxADnM

砍柴的故事

先來分享一則小故事

從前有兩個樵夫(一個年輕、一個老的)

第一天早上九點年輕的樵夫便開始上山砍柴

而老樵夫過了十點才開始砍柴

兩人差不多同樣時間下山

但年輕樵夫卻發現,老樵夫砍的柴居然比自己還要多


於是第二天年輕的樵夫決定早點上山

隔天五點便開始上山砍柴

而老樵夫跟平常差不多的時間上山

第二天結束後,年輕樵夫又發現

老樵夫砍的柴居然比自己還要多


於是第三天年輕的樵夫便決定要晚一點下班

於是又早上五點上山,砍柴砍到了晚上七八點才下山

回到柴房居然發現,老樵夫砍的柴還是比自己多


最後年輕的樵夫便去詢問了老樵夫

究竟為何老樵夫每天砍的柴都比自己多

老樵夫便告訴了年輕樵夫說:

我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的斧頭磨利

而你每天回到家已經精疲力盡了

斧頭都已經被你砍到鈍掉了,當然效率越來越差

要努力砍柴 也要記得把自己的工具磨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0xRvnM

你也必須要把你的斧頭磨利

如果你也是想著只要成天埋頭苦幹

總有一天成功會水到渠成的話

那也許你該讓自己緩緩了


現代社會變遷真的很快

30年前電腦可能還沒有普及

20年前智慧型手機也還沒有人手一機

10年前可能社群媒體才剛出生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如果你以為自己畢業以前所學的知識

已經夠你應付接下來6~70年的生活

那我想你可能最後會發現

自己越來越像那個年輕的樵夫

憑藉著自己年輕力壯,以為可以戰勝所有人

殊不知,時代在變,你卻沒有跟上

最後你也只能看著別人成功的背影

再忙,也要抽時間出來學習

不管工作再怎麼樣的忙碌

總會有些不是那麼急著處理完的事情

針對那些不太重要的任務

你可以選擇明天再處理

每天撥給自己1~2個小時的時間

看你是要學習一個新的技能

學習一個新的語言

或者單純只是拿來運動、放鬆

都能夠使你的專注力、工作表現更好

結論

人生除了工作之外

應該還有許多事情可以做

千萬千萬不要

把你的青春年華

全部都賤價賣給你的老闆

今天想學習什麼新知識

想學習什麼新語言

就好好把不重要的工作放下

好好利用那些自己的時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