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如何去除負面想法?

當腦中出現負面想法了,我應該怎麼辦? 你該思考究竟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想法,以及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前言

常常會有人來詢問

究竟怎麼樣才能讓自己

內心的負面想法給去除


剛好最近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則演講

覺得講得非常有道理

想說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究竟該怎麼去除負面的想法!?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給我一點支持

你們小小的支持,會是我大大的動力

原文連結


負面想法,是要給你的訊息

首先,你的腦中如果出現負面想法

絕對是要帶給你一些什麼樣的訊息

在你想辦法要把這些負面想法去除之前

你應該要思考的是

為何這些負面想法會出現

是不是要告訴你些什麼訊息


是不是你的內在,有些什麼問題

已經受傷了,但你卻遲遲沒有去處理


假設有人來追求你,你會習慣性的拒絕對方

不管對方條件多好,或者對你照顧的多無微不至

你還是沒有辦法卸下心防讓人進去你的心

可能因為你從小被拋棄

你害怕再讓別人進來你的心

改天還要去承受那個被拋棄的痛苦

於是你乾脆選擇把自己封閉起來

不用再去面對這樣的痛


所以每當你出現什麼樣的負面想法

其實都代表著你的內在想跟你對話

一切負面想法的出現 都是要告訴你些訊息 在擺脫他們之前 你必須好好正視這些問題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RbE2QZ

在好好處理完這些問題後...

怎麼去除掉腦中的負面想法

在你好好正視你內在的問題之後

接著你會想要把腦中那些負面想法給去除

但這邊你要理解的是

你的大腦就究竟是怎麼運作的


我們來做個小小的實驗好了

接下來的一分鐘裡面

我要你不要去想到柴犬這個動物

...

...

...

...

一分鐘過去,你發現什麼了嗎?

過去的一分鐘內,你的腦中全部被柴犬給佔滿

沒有錯,這就是我們的大腦如何運作的

當你越不想去注意什麼東西

你會發現自己的腦袋

越會把注意力放在上面


所以當你想把負面想法

從你腦中去除的話

千萬不要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那我應該怎麼辦!?

當你越是不想腦中出現某些想法 你的大腦就越會把注意力 放在那些想法上面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YjRmE0

你該做的,就是過好你的生活

你想要把負面想法

從你的腦中去除,最好的方法就是

把注意力放到你該做的事情上面

好好的將負面想法拋諸腦後

該工作就去工作

該玩耍就去玩耍

該耍廢就去耍廢

好好的去過你原本的生活

從事那些你本來就想做的事情


當你非常專注在某件事情的時候

你會發現,剛剛那些負面的想法

真的已經都灰飛煙滅了

但切記,千萬不要

再把你的注意力去尋找剛剛的負面想法

如此一來,他只會再聽到你的召喚

又回來找你這樣

結論

負面的想法、情緒

我想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

但是到底該怎麼把這些想法給去除呢


想法真的沒有辦法用橡皮擦或者立可白

就可以直接這樣把他抹滅

你該做的,是好好把你的注意力

放到其他你原本該做的事情上面

如此一來,你的大腦

便無法再去觀想那些負面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