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同事太雷...該怎麼辦?

進入職場,需要學習的東西真的非常多,絕對不是單單把自己分內的事情處理完就好,一定還有很多來自同儕跟主管的問題,如果真的遇到了,我們應該要如何面對?

前言

相信大多數這裡的人

都已經經過職場的洗禮

那如果遇到太雷的同事

不曉得大家都是怎樣處理


今天公司電路整修

所以放假一天

於是跟朋友出去吃吃飯

就聊到他在職場遇到種種的不公

還有主管的不公平對待


於是想說今天可以來跟大家聊聊

大家的職場生活都是怎麼樣的?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給我支持一下

你的小小支持,會是我大大的動力


屎缺都被指派給我,怎麼辦?

強者我朋友

一進去這間公司

能力真的蠻強的,不管在業務

或者是專業知識的學習上

都表現的蠻不錯的

但他上面卡了一個年資較深的同事

上面還有一個主管

爛缺基本上都是我這個朋友在接

職場最難學習到的東西 -- 經驗


剛開始接觸新的領域

不管你的專業能力如何

絕對多多少少要接這種屎缺

雖然說的很好聽

要給你訓練的機會

但也確實,你也必須要透過

這樣接觸屎缺的方法

來了解這個行業或者工作的作業模式

遇到了,就好好轉換心態吧

儘管大家都不想要做的事情

你就當成學習好好做吧

有天你會因為這些而成長的

經驗 往往就是最難學習的 必須要靠自己 一步一步慢慢累積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WXVyVe

同事太雷? 主管大小眼?

強者我朋友...真的運氣非常好

遇到比他資深的業務前輩

除了去跟既有客戶聊天拿單

其他專業的技術問題,或者是新人

根本就是不會帶

在公司真的是只剩下去拜訪客戶跟送貨的功能而已


於是乎我朋友的主管

便把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

只要任何資深同事無法順利完成的事情

都會把事情丟給我同事去處理

因為主管跟資深同事有點溝通不良

主管認為,與其跟資深同事溝通

倒不如直接請別人處理比較節省時間

如果真的遇到,只能說運氣真的太好...

首先,如果工作能力真的爛到如此

居然還可以混了這麼多年

相信他在主管面前應該也是有他自己的一套

所謂能者多勞,記得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過勞

如果你主管覺得跟你比較可以溝通

所以把資深同事無法解決的事情都丟給你

雖然內心絕對是不爽的

但換個角度思考,也許這也是你的機會


你覺得如果未來有機會晉升

主管會比較喜歡你這個各方面能力都好

又可以跟他好好溝通的人

還是在公司除了拜訪客戶跟送貨之外

沒有其他專業能力可言的員工

可能又非常難溝通的人呢?


把一切自己遇到的困難

當成自己成長的養分

換個角度你可以更好的去面對這樣的環境

遇到同事能力不好 只能換個心境 讓自己更好的來面對... 雖然我也時常很想這樣破口大罵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EZaDXR

主管只管治標,根本就不治本

原本想說安慰一下我朋友

你所做的一切其實主管都會看在眼裡的

但沒有想到...他回了我一句

重點在人,根本不是事情

主管對資深同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私交

每次總是爛攤子收完,然後又沒有事情了


一段時間後,可能重複的問題又會出現一次

然後弄到其他同事大家也都有同樣的感覺

主管再跳出來要大家對資深同事好點

不要好像每件事情都要針對他


所以每次只要出問題

主管就會在大家面前演戲給我們看

演完,爛攤子一樣是同事們在收拾

然後資深同事又是一個無事一身輕的狀態


聽到這裡...我只能安慰我朋友

你真的是千挑萬選才會找到這樣的公司

良禽擇木而居


如果連主管都是這樣的管理方式

其實就代表這間公司的管理

出了非常大的問題

需要其他員工來處理這個問題員工的問題

這樣久而久之,大家只會心生怨懟

也難怪資深同事的人員會不好

就讓自己當作在這間公司累積經驗吧

如果這個行業別真的是你自己想要做的

那就累積些經驗,好讓自己當作跳板吧

如果真的不是你想做的

履歷記得要好好更新一下

不用太過留戀

主管怎麼樣帶人 其實其他人都會看的很清楚 如果長期的只是解決問題表面 卻不去處理問題的根本 你可以看看離職率是不是居高不下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ZjzM5l

結論

進入職場,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環境

相處上一定會有些磨合

儘管新人可能要被指派一些

比較沒有人想要做的事情

遇到這些,只能轉變自己的心態

好好把這些當成自己學習的機會


儘管公司環境不太可能為了你而動搖

但你也可以把自己目前所遇到的情況

當成是自己對於未來的一塊跳板

如果找到更好的發展機會

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