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做自己,何樂而不為?

孝順並沒有錯,但是為了家裡面的事情,讓你嚴重的把生活都賠進去了,這樣真的值得嗎? 好好想想自己吧,唯有當你把自己的人生過好,可能才有更多能力給家裡更好的,如果連你都賠進去了,誰還有能力來幫忙呢?

前言

最近我的客戶又遇到問題了

人生不順遂

剛拍完婚紗的她居然要離婚了

我也是傻眼

月領不到三萬的薪水

結果時常要幫家人還債

你身邊也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嗎?

還是你本身就是故事的主角?

今天就讓我們來討論一下這個話題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幫我追蹤、按讚、分享一下

你們小小的支持,對我來說是無比的動力


百善孝為先? 

我們的傳統教育

都給了我們需要孝順父母親的觀念

這些觀念其實並沒有錯

端看你怎麼去運用而已

你說父母親從小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

長大之後換我們照顧他們應該也不為過吧

父母親的要求要百依百順?

對於這點,我覺得就有待商榷

其實並不是父母親提出的任何要求

你都必須要全盤接收

這裡你是有選擇權的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今天父母親可能想要吃的燒烤

跟你提出帶他們出去吃飯的要求

我想這個要求並不為過吧

或者是臨時有點急用

跟你要點小錢來支援一下

我想一般人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

父母合理的要求 孩子理應接受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px6A5l

因為比較喜歡某個小孩,比較疼愛他...所以....

如果你有在看一些大陸的劇

或是一些抖音的影片

你會發現,這樣的事情其實蠻常見的

尤其在傳統的家庭中


傳統的家庭通常都是重男輕女的

當然我相信也有家長是比較喜歡女生的

可能父母親比較疼愛其中一個小孩

於是就寵著養

不管這個小孩在外面欠了多少債

幹了什麼樣的壞事

只要一回家跟父母親說

父母親總是會要求其他的兄弟姊妹幫忙解決

對於這樣的劇情,你熟悉嗎?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都是成年人了

我想大家都需要學會承擔

沒有誰可以為了你做的事情來負責

假設你今天殺了人,我並沒有辦法幫你去被槍斃


但是牽扯到其他事情上面

人們想法卻又不同了

今天我弟弟在外面欠了賭債,但是沒有辦法還

為何你們就可以掉入勒索的陷阱

通常嗜賭的人,只要有一次的債務被清掉

相信我,很大的機會他會再去欠一筆出來

所以就讓他好好為他自己的人生負責吧

那萬一他被抓走了,怎麼辦?

萬一家人被綁架 如果被怎麼樣了 那我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L7Aqqy

看到這邊,你有發現一個非常可笑的問題嗎?

你一直擔心家人被抓走,可能被怎麼樣

但是卻不擔心自己已經被情緒綁架了


我們永遠只擔心那個還沒發生的事情

卻忽略了其實已經發生的事情

就讓他去面對吧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很無情

面對自己的家人怎麼可以這樣袖手旁觀

但我試問你,當你的家人在外面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怎麼都不會去想到其他人可能要面臨的問題

做錯事情的人都沒有管這麼多了

為何你坦蕩蕩的人需要擔心這些


就讓他好好的去面對一次

你讓他知道有人會幫他善後一次

就一定會有第二次的發生

如果第二次真的發生了

就是你縱容出來的

結論

真的沒有誰應該為了誰的人生負責

你就好好照顧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該給父母親的,當然不能少

其他不屬於你的責任

狠下心的放手一次吧

至於別人要怎麼說你、評論你

就由他吧


試想一下你現在的處境

也許你就比較狠得下心了

不要讓自己未來再來為現在的決定後悔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了

早知道就不要借他錢了

早知道....

如果早知道真的有用

也不會這麼多人後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