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開源跟節流,哪個比較重要?

對於累積財富這一塊,究竟開源跟節流,哪一種方法是比較有效的呢? 如果你本身非常想要好好創造你自己的財富,那麼你一定要進來看看

前言

聽到投資理財

其實最早期大家最常會聽到的

不外乎就是開源節流這四個字

那你本身對於這四個字

有理解的非常透徹嗎?

開始之前,歡迎追蹤按讚分享一下

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節流

我們的傳統教育

教了我們做人要有勤儉的美德

其實老祖先的智慧並沒有不對

只是我們把它用在了錯的地方而已

老祖先的智慧是要我們懂得知足

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但是現代人對於理財觀念上的節流

也漸漸變成了非常極致的省錢

為了買便宜10元的沐浴乳

結果騎車騎了10分鐘到另外一家商店購買

雖然觀念上沒有錯

可以盡量省錢當然要盡量省錢

但是有時候時間成本

其實才是最貴的

節省是要盡量節省開銷 但是有時不要為了節省金錢 卻花上了更多的時間或其他成本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Rb05GD

開源

開源顧名思義

就是利用各種可能的方式

前提是不要觸犯法律

來增加自己所賺的錢

提高收入的方法我前面幾篇其實都有提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去看一下

高收入技巧(上)

高收入技巧(中)

高收入技巧(下)

其實主要不外乎就是

利用提高自己的價值來爭取加薪或陞遷

或者利用經營副業來創造額外收入

或者透過投資來增加收入

想辦法增加收入 也是你累積財富的必經之路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6Da1D5

究竟開源節流,哪個重要?

這邊我並不會給你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

因為其實每個人的財務狀況並不大相同

所以對於累積財富這條路上

每個人要做的其實也不太一樣


假設你是個非常會亂花錢的人

那對於你的狀況來說

我會覺得你必須先好好學會

如何將賺進來的錢

好好守住才是你目前該學的功課


那假設你今天本身已經是沒什麼物慾的人

每個月的薪水,可以省的

基本上你也都不會錯過那種

那接下來你應該做的

其實就是如何慢慢增加你的收入來源

透過增加收入來源

你會開始看到你的財富累積速度是翻倍的


因此,兩種方法都非常重要

只是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所以優先次序會有不同這樣

只要你能好好守住自己賺進來的錢

不管你是要開源、還是你要節流

絕對都是正確的做法

此篇文章,首度發布於我的Potato Media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去Potato看更多相關類型的文章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