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真的是為了小孩好嗎?

許多家長總會以自己的立場直接去幫小孩做很多決定,但這樣做真的是為了孩子好嗎? 還是只是一廂情願想要把自己沒有完成的目標,轉嫁到小孩的人生去?

前言

最近剛好親戚小孩結婚

於是載了爸媽一起去參加喜宴

然後遇到了幾位長輩在聊天

某位長輩就開始抱怨起自己的小孩

說什麼小孩都不聽他的建議

硬要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

想讓小孩少走一點冤枉路

但偏偏小孩卻一意孤行


所以今天想來討論一下

你怎麼知道你的方式

對於你自己的小孩絕對是最好的?

或者是你怎麼知道

你小孩選擇的路絕對是錯的?

原文連結

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幫我分享一下

你們給的支持,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我想,大部分世界上正常的父母親

絕對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

是可以活的健康快樂

並且無憂無慮的長大

都會希望自己所走過的冤枉路

可以讓孩子節省一點時間

於是每當孩子開始做出選擇的時候

此時大部分的父母便會開始

給予自己寶貴的人生意見


但時過境遷,你怎麼知道

你當初的做法、想法

在現在此時此刻的當下

結果絕對會跟你當初一樣呢?

你過去的經驗 真的適合完全套用在小孩身上嗎?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73NbQD

試著讓小孩發展自己的人生

曾經聽過一個悲傷的故事

一個小孩從小到大

都遵照父母的意願,念到了醫學院畢業

在畢業的隔天,小孩選擇結束自己的人生

並留了遺書告訴父母

你們想要的人生,我已經幫你們達到了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

但這不是我要的人生


父母親總是會認為自己知道

什麼樣的選擇會對孩子未來最好

但卻沒有仔細好好思考

什麼才是孩子真正想要的


今天如果換個方式

讓孩子可以做選擇的時候

讓他可以自由地做選擇

而我們身為父母的

僅能在旁邊協助並參與討論

我想這樣

才是讓孩子真正選擇自己人生的方式

試著不要去干預太多 小孩才能夠真正選擇自己想要的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px2KEe

結論

我相信,所有的父母親

絕對都不希望小孩受傷

不希望小孩走冤枉路

也不希望小孩將來後悔


但孩子長大了

該有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

今天你把他保護的太好

反而會讓孩子沒有能力面對未來


就讓他好好自己做選擇

我們能做的只是從旁協助

當他需要時,給予適當的幫忙

至於他的人生會遇到什麼樣的際遇

也都是小孩自己需要去面對跟處理的

我們是沒有辦法對某人的人生負責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