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感情的結束,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一段感情的發生或結束,絕對不可能只因為單方面的關係,因此好好停止你的自怨自艾,事情發生了,只能好好面對

前言

最近諮商到一位稱為姊姊好了

姊姊跟他的伴侶(生理女)在一起超過了20幾年了吧

姊姊的伴侶我們這邊稱他為小陳好了

最近小陳選擇結束這段關係

說是因為要準備去衝事業了

因為姊姊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

於是找到了另外一位

對他事業可以更有幫助的女生在一起了

開始之前,歡迎追蹤、按讚、分享一下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20幾年的關係

真的只是差沒有結婚而已

小陳平時在跑計程車的

每天菸、酒、檳榔不離身

跑跑計程車其實根本就不足以打平這些生活開銷

等於小陳的其他支出,都是由姐姐在處理的

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位姐姐來找我的時候

哭的非常死去活來

一直告訴我,她覺得很傷心

覺得都是她自己的問題

造成20幾年的關係就這樣沒了


小陳告訴姐姐

兩人現在的關係比較像是室友

下班回家後,各做各的事情

小陳安排她的行程

而姊姊追她的劇

就是這樣兩人距離越走越遠

一段關係形同陌路 真的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dx2kmz

一段關係,是靠著兩人共同維護的

兩個人選擇要走在一起

就必須是要互相體諒

這邊你退讓一點

那邊我幫你一些

絕對不可以單靠著

單方面要另外一方無條件的付出

這樣日子一久

當其中一方疲乏了或者厭倦了

就真的會如同故事中的主角一樣

兩人漸行漸遠

不能靠單方面的付出 來維持一段關係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YjvNG0

分手了,然後呢?

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

通常就是安慰對方不要再難過了

下一個會更好之類的

但其實,這些話對他們來說

真的幫助不會太大


想想一段關係

尤其是20幾年了

突然就這樣結束

說是習慣也好,說是感情很深也可以

突然就這樣被抹滅掉

如果是你,你有可能立即馬上不難過嗎?

我想當然是不可能的

那怎麼辦?

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

就好好讓她發洩情緒吧

該哭就哭,該大叫就大叫

想喝酒就去喝吧,至少時間好過一些

允許她好好去消化她的這些情緒

這些是我們旁人沒有辦法幫忙的

一定要讓她自己痛過、受傷過

然後爬起來、最後再堅強起來

我們可以做的,真的只能是陪伴


想哭,就好好借個肩膀給她

想大叫,就陪她到空曠的海邊

想喝酒,找個安全的地方,好好來個整箱啤酒吧

哭完了,擦乾眼淚

不管你暫時有沒有辦法放下這段感情

哭也哭過了,傷心也傷心完了

與其專注那些自己不再擁有的東西

你更該好好振作起來

看看那些,還在你身邊的

還愛著你的家人朋友們

就算不為了你自己著想

你也該替她們好好想想吧


接著好好做些自己以前可能沒有機會做的事情

去做那些,以前因為另外一半不能做的事情

好好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當你把自己過好了

相信未來某天,或許可以有另外一段緣分出現


把自己過得精采了 美好的生活等著你呢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vgdzoL

結論

一段關係的結束

說不要難過絕對是不可能

除非感情就是虛偽的

好好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

該有的情緒就盡情讓她發洩吧

過了之後

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

因為沒有人可以決定你怎麼生活

只有你可以決定

你是要繼續糜爛頹廢下去

還是要好好振作起來

決定權都在你自己的手上

同篇文章,發表於我的Potato Media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觀看其他類似文章

感情的結束,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