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如何找回生命的熱情?

一成不變的生活已經讓你的人生失去了熱情了嗎?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 你有好好想過嗎?

前言

你覺得你現在的生活

有非常快樂嗎?

你對於你的人生

有充滿熱情嗎?


大多數人的人生

好像都過得非常渾渾噩噩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看電視、睡覺

假日睡到自然醒、看電視、吃飯、睡覺

久而久之,一成不變的生活

好像把你的熱情都消耗完了?

你失去你的熱情了嗎? 是時候好好找回來了吧!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EZ7lKn

多巴胺是什麼?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過這個名詞

多巴胺就是一種腦中的化學物質

他可以讓人們感覺到快樂跟滿足

在以前的人類

想要獲得這種快樂跟滿足的感覺

他們必須透過完成某件事情

比如說打獵、收割農作物之類的

才可以讓他們有自我實現的感覺

我們把這類的活動稱為創造性活動

但反觀現代的人呢?

因為手機跟網路的發達

想要獲得快樂跟滿足

其實非常的簡單....

僅僅需要打開網路

可能看個抖音、追個劇

就可以讓他們非常的開心

我們把這類的活動稱為消耗性活動

當你開始創造價值的時候 你會開始找到你的熱情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l5VrRd

為何失去了熱情?

我想上述的描述

大家應該理解到

為何現代的人們

生活好像比以前多了許多娛樂

但是生活卻越來越沒有熱情


因為我們專注在太多的消耗性的活動

儘管帶給我們不少的多巴胺

但是卻把我們的精神能量給耗盡了

導致我們生活也越來越沒有能量了

那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得好好的思考

究竟哪些事情對於你的人生來說

是會給你帶來熱情的

那有些人可能會說

那我怎麼知道哪些事情會有熱情

你可以多去嘗試

你永遠沒有知道

你對這件事情有沒有熱忱

只有當你真正的去做了

你才可以知道

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件事情


如果你不知道有哪些事情

是你可以嘗試的

沒有關係

你可以上網找一下 " 愛好清單 "

或者參考一下我下面提供這個網址

建議愛好清單

相信你可以好好找出你的熱情所在

結語

手機跟網路的發明

對於我們生活的確增加了許多便利性

但也占用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

好好去減少那些消耗性活動

把時間多多花在

那些創造性活動來找回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