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eric_kk
im_eric_kk

做你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停止幫別人完成夢想了!追求自己的吧!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自我成長|正面語錄|心理諮商|投資理財

善意的謊言,真的好嗎?

我們總習慣,以善意的謊言來當藉口,想要不去面對某些複雜的事情,以為這樣處理,便可以直接跳過這些麻煩事,但事實上,一開始如果可以誠實面對,我想事情並不會比你要編織一堆故事來的困難

前言

最近有位朋友來找我諮商

因為她一直以來睡眠都很有問題

嚴重的時候,居然每天都要靠安眠藥

不然就是每天借酒把自己灌醉...

原來她一直都把自己的生活

活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善意的謊言裡面


聊完之後,雖然我也懂她這麼做的原因

因為不想要身邊的人受更大的傷

但是透過一個接著一個的謊言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生活壓力更大


今天想來跟大家探討一下

你覺得善意的謊言

是真的有其必要性

還是只是拿來逃避的藉口?


在開始之前,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給我一下支持

你們小小的支持,會是我大大的動力

原文連結


用善意的謊言來維繫關係

聊完之後,發現我這個朋友也是生活豐富

有段婚姻,有了小孩,但離婚了

因為小孩的關係,還是跟先生同居

然後外面還有兩個小王

可能因為經濟算是富裕

所以非常需要人家陪伴

於是時常需要以善意的謊言

來維繫這之中,微妙複雜的關係

但是久而久之,精神壓力也越來越大

深怕一個不小心,說錯了話

變會打破現在這種和諧的平衡


但我可以感覺出來

我這個朋友,對於三個都沒有想要傷害的意思

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

我想我朋友的狀況只會每況愈下

善意的謊言 出發點可能是好的 但是也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L7xqV3

如果沒有辦法面對真實的自己

真的非常難想像

如果當一個人

沒有辦法好好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每天都要透過這樣的偽裝

才有辦法繼續生活下去

這樣的生活該有多壓抑,多鬱悶


我朋友的狀況也是如此

想要脫離這樣的狀況

你勢必需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生活

應該要好好釐清究竟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唯有透過自己去斷捨離這樣的關係

才能夠不用再活在一個接著一個的謊言中


如果你的生活也是充斥著一堆偽裝

那你也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究竟,自己為了什麼原因要這樣生活

一定得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

找出那個自己真正想要的

然後勇敢的去面對這條路上

會經歷的一切困難跟阻礙吧

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在 找出自己想要的 才可以避免活在偽裝之下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yebGql

結論

不管你是小木偶還是天生戲精

相信你都沒有辦法

長時間活在這樣一個一個謊言築成的世界

每天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小心

好不容易建好的城牆

就這樣被瓦解個粉碎


你需要做的

是真正了解自己的內心

究竟想要怎麼樣的人生、生活

透過真正的斷捨離

將那些不需要的永遠剃除掉

好好鼓起勇氣面對你接下來的人生

這樣才是長久之道

否則你需要以無限個謊言

來掩飾你以前所說過的謊

即便你是出自於善意

但久了,你的生活,絕對還是會出問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