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連載小說)救命 第三章之五 亂世兒女

亂世兒女

十四名年齡由十三歲至十五歲的男女,就讀於北區某校的初中部,上周被發現在一幢荒廢的別墅內虐待一名高中女生,並把路過的一名地盤雜工打至重傷,幸好該名地盤雜工趁亂逃脫,之後報警把受害高中生救出,令人驚訝的是,這班童黨傷人的目的,主要是想拍下虐待別人的過程,準備向友人炫耀或上載到網上與人“分享”。

這宗嚴重暴力事件,引起公眾嘩然。記者在澳門聯絡社工在校內了解這群暴力少年的日常生活情況,發現欺凌、濫藥,甚至性濫交在他們的生活圈子中皆非常普遍。有認識案中主犯的學生向記者表示,這班同學早在小學時代已是校內的惡霸,他們之中有人以軟性毒品專家自居,也有人把俗稱K仔的毒品在校園內向同學兜售,賺得的金錢,即用來吃喝玩樂,醉生夢死。最令人憂慮的是,類似的惡勢力在校園內不止一幫,目前被揭發的暴力事件只屬冰山一角。

上周四,記者隨社工在一班極惡少年就讀學校的門口,找到幾位認識涉案者的學生,這班同學對於剛發生的嚴重暴力事件議論紛紛,就讀中三的阿明(假名),更坦承是案中青少年的客戶。

“我認識這次犯案的每一個人,他們在校內和校外都是知名人物,我跟他們同住一區,所以自幼已認識,他們嚴格來說不是一個真正的集團,只是時常聚在一起,都不喜歡回家,又不知為什麼永遠有辦法找到K仔,可能今次也是吃藥多了才出事,他們找到的K仔都好純,因此很容易把自己搞得很high。事件中受害的女生是附近另一間學校的,相信跟他們沒有關係,是無辜受害,這班人平時有很多‘生意’,除了賣K仔,女的會‘接客’,主要客戶都是同學,不過當然大家都掩飾得很好,沒事發生時,人人都是好孩子,出了事,就無話可說了。今次鬧出這麼嚴重的事,我想他們再也不能像以前犯了小事一般很快就被釋放。”

他不諱言,涉案的學生“沒有一個是好人,每一個都應該判死刑”。原因是他們是一群被放棄的人,“在學校做點壞事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壞得像他們一般就實在過分,他們真的經常會打人傷人,我知道他們沒有錢又沒有K仔可賣時,就會搶劫路人甚至打劫的士司機,我身邊好多人都被他們打過或搶過錢,他們總是集體行動,我們根本沒有可能與他們對抗。我不知道這班人為什麼這麼厲害,只知道他們有父母等於沒有父母,他們的父母也不是善男信女,我有時覺得,生了這種兒女的人,都是壞事做得太多,這是報應的一種。”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