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T恤情意結

年輕時不知輕重,總是買些搞笑圖片, 輕薄字句穿上身,以為這樣很好玩。後來年紀大了,膽子變小,有時只挑些有特色的圖案或字句,往往為了留個紀念。


最近在讀村上春樹的新書《村上T:我愛的那些T恤》,看他如數家珍但又輕抽淡寫地訴說那些T恤的故事,好像一位老朋友打開衣櫃跟你談天說地,那是讀了他的書幾十年的親切感。

對於一名男作家寫自己的T恤,居然會出書,而且有人買,還翻譯成不同的語言,旁人也許感到不可思議,但對於書迷來說,其實每年都在期待他推出新作,基本上一出就去買,內容如何倒是不會斤斤計較的。況且他真的寫得好看,圖片也漂亮,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讀這本書時不免會想起自己的T恤,以前我會在旅行時在各地隨便選購,看到有趣的就會買。當然也分階段,年輕時不知輕重,總是買些搞笑圖片, 輕薄字句穿上身,以為這樣很好玩。後來年紀大了,膽子變小,有時只挑些有特色的圖案或字句,往往為了留個紀念。因為是旅途上買來的東西,少不免為T恤增添了一段感情,也讓這些身外物不易隨便丟棄。即使平凡如我,如果檢查衣櫃,也許可以拼湊出不同的故事,這當然都是年輕的日子開始買T恤時無法預料的。

說起T恤和村上春樹,不得不提去年 UNIQLO UT 推出命名為「Haruki Murakami / 村上RADIO UT」的系列,以村上春樹最暢銷的著作包括《1973 年的彈珠玩具》、《挪威的森林》、《舞・舞・舞》、《人造衛星情人》、《海邊的卡夫卡》以及《1Q84》作為主題,並以其中令人難忘的語錄為設計元素。這對書迷來說當然是值得高興的事,家人當時特別從海外郵購了幾件送給我,是一份很特別的禮物。村上先生寫小說、跑步、聽爵士樂、收藏T恤、暢遊異國,表面看來沒什麼特別,但其實全部都是有要求、有品味的事情,所以深受讀者歡迎也屬合情合理。

因為年歲漸長,我對於T恤的期待也漸漸下降,誇張的內容盡量不碰,低調素色比較容易接受,穿什麼T恤會反映心境變化,情意結這是事真是非常奇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