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陪太太去看玄彬

(编辑过)
在多場談判之中與對手大玩心理戰,充分演繹出精英公僕為國盡忠、為民盡責的高尚情操。


CGV戲院在澳門開業之後,我們便多了機會看到韓國的電影。

幾個月之前,太太已經提出具體要求說:〝玄彬有一齣新戲將會在澳門公映,到時我要去戲院看。〞我當然不敢怠慢、積極跟進、妥善協調、堅定不移地落實了陪太太去看玄彬的重要指示和正確行動。

這部電影在外地的譯名是《火線交涉》,香港的譯名卻是《24小時救參行動》,這戲名令我看戲時精神崩緊得要命,皆因開場不久就過了十幾個鐘頭,如果只得24小時,之後的拯救怎麼可能開展呢!後來終於弄明白事情不是在一日之內發生的,24小時的只是第一次交涉的時限,我才能定過神來,鬆一口氣。

電影講述大約20年前23名韓國人在阿富汗被塔利班綁架,韓國外交官黃晸玟奉命與恐怖分子談判,並由駐守當地的特工玄彬協助,務必要讓國民安全歸來。二人在千里之外使出渾身解數與綁匪溝通,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電影原來是改編自真實事件,所以沒有誇張的動作場面,也無法安排主角變成超現實的救人英雄,而且更有趣的是真正的主角是黃晸玟,他在維護國家利益與盡力營救人質之間作出生死決擇,在多場談判之中與對手大玩心理戰,充分演繹出精英公僕為國盡忠、為民盡責的高尚情操。至於英俊不凡的玄彬,主要任務是提供情報,幫黃晸玟四出奔波,還有無緣無故上演了一場不必要的個人性感出浴戲,我覺得他今次的確是稱職的花瓶,觀眾入場看到他的演出,一定會覺得值回票價的。

電影整體緊張刺激,最妙的是展示外交談判的機智與文明,即使面對恐怖分子還是可以有節有理有據地闡述立場、分析形勢、尋求共識,這種談判場面本來都是平常事,如今看來竟變得難能可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