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報應願望

因為這個世界近來真的出現了太多罪魁禍首、陰險小人、涼薄賤種,如果報應果然會出現,即使不是百分之一百實現,只是按一定比例執行,但其命中率必然會相當可觀。


臨近新年,照例會有一些新年願望,我為人博愛,平時都是希望世界和平,大家身體健康之類,今年因為發生了一些特殊的事,竟然強烈地期望這個世界會有報應。

做壞事的人會有報應、害死人而自以為英明的傢伙會有報應、為了私利而危害他人的賤精會有報應、口舌招尤終日在網上撩是鬥非找人辯論刷存在感的可憐蟲會有報應,因為最近一切都在加速,所以我希望以上人士都會順應潮流、加快遭殃,在新的一年紛紛遇到上天的懲罰,毫無道理地遭受打擊、飛來橫禍、危在旦夕、難過煎熬、苦不堪言。

哈哈哈哈哈,我當然知道報應這種事是天真的想法,近乎自我安慰,而且發生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新年願望本來就是很私人的事,與其盼望一些幾十年來都沒有實現的事情會發生(例如成功減肥、中六合彩之類),不如試點刺激而又大快人心的點子,因為這個世界近來真的出現了太多罪魁禍首、陰險小人、涼薄賤種,如果報應果然會出現,即使不是百分之一百實現,只是按一定比例執行,但其命中率必然會相當可觀。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吝嗇自己的想像力,無論過去一年自己多麼悲傷難過、憤怒不滿、焦慮不安,也要化悲憤為力量,默默祝願那些壞人盡快遇上無可挽回的報應。這樣一來,我們就有理由在新的一年好好過生活,拭目以待,看看一切都要加速的結果來得算不算快,夠不夠爽。

(稍後幾天無暇更新,歲晚收爐,初五啟市,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祝各位龍精虎猛、心想事成、願望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