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專業態度

生意難做不一定會讓人痛定思痛,改善問題,通關之後旅客顯然多了,很多老毛病又會故態復萌,可能還會變本加厲。


平日我都自己開車,昨日因事搭了一次的士,竟然重拾一種久違了的感覺,就是花錢買難受,這是過去三年都沒有遇到的情況,如今似乎又發作了,看來小城“復常”的速度真的快得驚人。

因為一早約定了用車的時間和上車的位置,所以臨出門前接到司機的電話來確認,這本來也很正常,但此君語氣極差,又不熟路況,完全不知如何抵達上車地點,需要我詳細講解,才能開車過來。上車之後,說明了目的地,他就開始自言自語,前面的車開得不夠快,他就會大聲批評(但對方又聽不到),在最初十分鐘的車程,他左穿右插,逢車過車,讓我們有如置身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現場,但到最後十分鐘,因為到了高士德,必然要等很多次交通燈,他的心情卻更不平靜,一直想方設法要開快一點,當然也罵不停口,唸唸有詞,也不知道他急什麼,氣什麼。

好不容易平安抵達,我為司機的表現感到難過,也為道路交通的安全感到擔心。不知道他是天生那麼急躁無禮還是最近本市多了旅客而讓他意亂情迷,但坐上這部的士的感覺真的很差,這程車我花了超過八十元,也不算少吧!何以不能平心靜氣好好開車,非要表現得像失控的賽車手不可呢?

這件小事令我想到,三年蕭條的艱辛是一回事,服務行業水平參差又是另一回事。生意難做不一定會讓人痛定思痛,改善問題,通關之後旅客顯然多了,很多老毛病又會故態復萌,可能還會變本加厲。如果澳門真的想要重新出發,切切實實的提升各行各業的專業態度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的士司機是面向旅客的中堅,要求更應該嚴格一點。

晚上回家時,我們都不想乘的士了,散步到附近的巴士站,等了不久,巴士就到了。雖然不是直達家門口,但偶爾這樣走一段路,感覺也不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